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文化旅游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春节假期河南民俗节庆活动精彩纷呈
  • 2022年02月08日 08:44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邓小强
  •   中新网河南新闻2月8日电 灯光秀、踩高跷、猴戏、打花棍……春节假期河南民俗节庆活动精彩纷呈。

      除夕之夜,河南各地积极打造夜间主题活动,龙门石窟景区《盛世隋唐·千年龙门》大型沉浸式光影秀盛大启幕,点亮古都历史中轴线龙门“天阙”新气象;“盛世隋唐·千年龙门”沉浸式灯光秀摇曳的光束、炫彩的光影、行进在历史故事中的体验,让龙门成为今春洛阳最靓丽的欢乐剧场。河南省最大的420平方米3D裸眼大屏播放的巨龙腾翔、莲花绽放等3D动画生动逼真栩栩如生。龙门金刚舞千年、迎新春贺冬奥、龙门数字电影预告片等视频短片,视听效果震撼,让游客直呼过瘾。巨大的虎型彩门横卧广场,十二生肖彩灯树立左右,成为游客拍照打卡点。清明上河园景区上万只灯笼齐齐点亮,百余场演出精彩不断;南阳文旅国潮文创季引进“上新了·故宫”快闪主题展,将故宫网红元素创意呈现在南阳府衙;漯河河上街景区打造花市灯如昼的光影盛宴。

      在栾川鸡冠洞景区踩高跷、猴戏、打花棍、快闪秀等豫西传统新春民俗表演,迎来游客们的阵阵欢呼。

      洛阳王城公园迎春灯会打造八十余组栩栩如生的大、中型彩灯和五万余盏气氛装饰灯,营造了浓浓的新春节日氛围。周口市非遗民俗文化展演展示和关帝庙景区游园活动大年初一正式启动。开封府景区围绕宋文化、府衙文化、包公文化等主题,每天13场精彩演出引得现场游客连连叫好。新乡八里沟景区举办“大圣闹新春,欢乐八里沟”大型主题活动。同盟古镇·袁家村高台大戏、鼓王迎春“喜气洋洋”,蒸馒头、磨豆腐更让游客感受到了“热气腾腾”的传统年味。(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