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文化旅游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滑雪成了河南人过年时尚“打开方式”,不少滑雪场人气爆棚
  • 2022年02月05日 00:24
  •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 责任编辑:邓小强
  •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温小娟

      虎年春节,不少人在选择就地过年的同时,也不想错过这个体验冰雪激情的最佳时机。据媒体报道,河南各大雪场人气兴旺,探路者中岳嵩顶滑雪度假区、当阳峪滑雪场、伏牛山滑雪度假乐园等滑雪场人气爆棚。

      另外,随着人们对北京冬奥会热情持续高涨,以及冰雪运动快速普及的带动下,滑雪过年成了今年春节最时尚的“打开方式”。“组团滑雪”“雪地打卡”等内容频繁出现在朋友圈和各大攻略型APP中,滑雪相关产业也逐渐升温。今冬携程社区上以滑雪为话题的笔记数量,相比去年同比增长75%,#滑雪初体验#、#滑雪好去处#、#人生第一次滑雪#等话题访问热度最高。

      不仅室外滑雪运动火热,室内滑雪场人气同样火爆。通过携程预订室内滑雪场的订单量每日俱增,每十个滑雪用户,有两个会去室内滑雪。广州融创雪世界、成都融创雪世界、无锡融创雪世界、世界之窗-阿尔卑斯冰雪世界、绍兴乔波滑雪世界等地在春节期间人山人海。

      郑州银基冰雪世界、动物王国也成了本地人春节期间亲子出游的最佳选择。2月3日,记者在郑州银基冰雪世界看到,售票处及办理酒店住宿服务台前都排起了长龙,几乎都是家长带着孩子出来游玩。这里的3000平米超大冰湖面、浪漫的娱雪区、数十余种游乐设施、寓教于乐的冰雪实验室、还有接连不断的演艺节目。在冰雪世界超大冰湖面上还可以体验丰富多彩的冰上运动,提前感受冬奥会的独特感染力。冰上绘画、冰蹴球比赛、冰壶挑战赛等超多冰上体育运动,亲子之间的配合让情感升温,在欢笑中度过一个难忘的虎年春节。如果白天玩雪还不过瘾,就去隔壁动物王国看各种萌宠动物,晚上住孩子们最爱的北极熊、火狐、爱斯基摩等主题酒店,还可以泡温泉,的确是溜娃放松好去处。

      随着冰雪游的大众化普及,从小白到专业级的用户逐年递增。以2021年为例,全年在雪场玩耍2天及以上的用户规模较2019年增长180%。携程数据显示,70%以上“滑雪客”会二次复购滑雪产品,深度滑雪爱好者不断增加。虎年春节期间,很多滑雪游客都会选择请专业教练,价格在一小时百元到千元左右。

      郑州市民姜女士带着女儿在探路者中岳嵩顶滑雪场滑雪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