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教文卫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点亮璀璨夜空!大型行浸式祈福夜游活动即将亮相郑州园博园
  • 2022年01月22日 17:47
  • 来源:郑州晚报
  • 责任编辑:邓小强
  •   绚丽灯光点亮古典园林,行浸探访感知中原文化,科技互动带来新奇体验……记者今天从郑州园博园景区获悉,大型行浸式夜游活动——《龙之梦·园博夜》将于近期在该景区启幕。届时,市民可漫步在古典园林中探访感知中原文化,在科技互动中感受震撼的视觉冲击,超强的听觉体验。

      什么是行浸式夜游?区别于传统夜游模式,行浸式夜游更加注重身临其境的体验,使您“在行进的途中,沉浸于美轮美奂的景致”,进而收获多元化的游览体验。简单说就是通过故事、场景的构建,声、光、电等技术的运用,为大家打造一个奇幻的夜游空间。

      据了解,此次,郑州园博园与河南汉风科技集团公司联合打造的行浸式夜游活动将把轩辕文化融入夜游活动中,通过推出轩辕主题光影秀和轩辕初始、金龙纳福、混沌初开、通天建木、嫘祖制衣、星火燎原、黄帝嫘祖情、亲子时光八景,让大家在夜游中感知传统文化,祈福美好生活。该夜游项目还将充分利用灯光、声音、投影等高科技手段,带给大家更具互动性的体验。比如“通天建木”利用三亚园热带树木为基础,通过灯带的布设,营造出火树银花的震撼视觉效果,给人一种神秘、空灵的视觉感受。

      “星火燎原”在园路两边的树木、草丛中加入点状、伞状等各类效果的灯光装置,并放置蝴蝶、蜜蜂、小鸟等动物状灯光装置,步入其中,有种行走在森林里的奇妙感受。还有浪漫的玫瑰花田、欢乐的篝火晚会、温馨的祈福区、轻松的游乐区等多个打卡场景都将给游客带来全新体验。

      据悉,目前,该夜游项目正处于灯光调试阶段,近期将与市民见面。夜游项目主要围绕园博园同心湖展开,通过灯光、声音、场景、视频内容和互动功能引领游客来探寻不同的沉浸式故事。在内容设置上,根据黄帝统一中原,划分九州的故事为主题,夜游项目设定八个场景、一场演艺秀,用引人入胜的场景把游客带入体验传统文化的浓郁氛围中。

      郑报全媒体记者 成燕文/图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