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教文卫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河南汤阴县提高全员核酸检测频次 :2天3轮、6天9轮
  • 2022年01月18日 09:3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邓小强
  •   (抗击新冠肺炎)河南汤阴县提高全员核酸检测频次:2天3轮、6天9轮

      中新网安阳1月17日电(杨大勇)17日,河南省安阳市汤阴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紧急通知,即日起,将在汤阴全县范围内开展2天3轮、6天9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1月8日,安阳市在主动检测人群中筛查发现2例本土新冠病毒核酸阳性个案,后经病毒全基因组测序和流行病学调查结果,锁定安阳市本次疫情的感染来源为2021年12月28日从天津市津南区返回安阳市汤阴县的1名在校大学生,为奥密克戎病毒引发。汤阴县成为安阳此次疫情的“重灾区”。

      记者17日从河南省安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九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1月16日0至24时,安阳市新增报告确诊病例60例,其中汤阴县新增55例,汤阴县已经累计确诊病例287例。目前,安阳市正在全力开展第八轮全员核酸检测,从目前的疫情发展态势看,本次疫情风险初步可控,流行病学调查和疫情处置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

      为了尽快圈住封死,捞干捞净,安阳市汤阴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17日紧急通知,鉴于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严峻形势,根据工作需要,即日起,将在全县范围内开展2天3轮、6天9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记者梳理发现,此前,郑州市等地进行的多轮全员核酸检测,频次多为一天一次,而汤阴县即日起开展的全员核酸检测明显增加了频次,即2天3轮、6天9轮,相当于每隔16小时做一次。

      该通知要求,对不参加本次全员核酸检测的居民,健康码一律标记为黄码,同时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等相关规定,本人将承担相应法律责任。对拒不配合、不支持核酸检测工作、故意不参加检测、扰乱秩序瞒报、谎报、伪造信息的人员,公安机关将依法从严追究法律责任。(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