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教文卫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河南安阳严明十条防控措施 敷衍整改将追责
  • 2022年01月17日 10:2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邓小强
  •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马俊 摄

      中新网安阳1月16日(杨大勇)“当前,安阳市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存在一些潜在风险。安阳市进一步严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提出十项严格要求,严格问题整改,对敷衍应付、虚假整改、边改边犯的,严格责任追究。”河南省安阳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李超在16日举办的安阳市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表示。

      李超通报,1月15日0-24时,安阳市新增报告确诊病例15例,1月8日以来,全市累计报告确诊病例250例。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存在一些潜在风险。在工作中发现,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中,个别地方仍存在一定程度的形式主义、履责不力等问题,个别工作人员还存在麻痹大意和侥幸心理,为严肃疫情防控纪律,进一步严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提出十项严格要求。

      十项严格要求包括:严格隔离管理,对于应隔未隔、管理不善造成疫情传播扩散的,严格责任追究;严格出入口管控,对于管控不力造成疫情外溢风险的,对责任人严格责任追究;严格核酸检测,对于核酸检测组织管理不力、行动迟缓、推诿扯皮,造成核酸采样、送检、检测环节失控失管的,将严格责任追究。同时,还对流调溯源、医疗救治和院感防控、社区管控、严格服务保障、信息传播、数据报送、问题整改等方面进行严格要求。

      李超强调,对问题整改清单,责任到人、限期保质整改到位。对敷衍应付、虚假整改、边改边犯的,严格责任追究。下一步,安阳市将持续加大核酸检测力度,严格落实检测规范,确保应采尽采、应检尽检,不留死角,不漏一人,直至周期清零。严格落实社会管控各项措施,进一步强化物资供应,保障群众基本生活。(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