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教文卫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河南安阳“战疫”升级:足不出户、车不上路、店不经营
  • 2022年01月16日 19:5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   (抗击新冠肺炎)河南安阳“战疫”升级:足不出户、车不上路、店不经营

      中新社郑州1月16日电 (记者 李贵刚)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甲骨文之乡”河南安阳再度升级防控措施,要求足不出户、车不上路、店不经营。

      记者16日从安阳市疫情防控第八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1月8日以来,该市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250例。

      当天,安阳市中级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四部门联合发布《关于依法加强人员车辆管控的通告》,要求足不出户、车不上路、店不经营。

      几天前,安阳官方要求“全市特别是汤阴县、市各城区内所有居民除配合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工作外,足不出户”。此次,安阳官方要求“全市封控区所有社区(村)实行封闭管理,做到足不出户,其他区域人员不得随意进出社区(村)”,这被外界称之为足不出户“升级版”。

      不仅防控措施升级,河南多地也加大了对防控不力的问责力度。

      安阳官方16日严明十条防控举措,对敷衍应付、虚假整改、边改边犯的,将严格责任追究。

      此前12日,因疫情防控不力,安阳市61家单位、11名相关责任人已被通报处分。许昌市对关键时刻退缩不前、失职渎职、工作不力的公职人员,实行严肃追责问责,截至1月13日,已处理13人。

      新乡市官方16日通报,下辖的卫辉市、牧野区疫情防控履职尽责不到位,相关涉事单位和6名公职人员被问责。

      目前,正在全力阻击德尔塔病毒和奥密克戎病毒的河南,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河南省卫健委16日消息称,1月15日0时至24时,全省新增本土确诊病例29例。

      不过,相较前几日,新增病例有所下降。河南本轮疫情“重灾区”之一的禹州市16日也传来利好消息称,1月15日,该市完成第11轮全员核酸检测逾100万人,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实现社会面零新增。(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