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教文卫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河南新乡通报两地疫情防控不力 多人被问责
  • 2022年01月16日 19:5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   (抗击新冠肺炎)河南新乡通报两地疫情防控不力 多人被问责

      中新网郑州1月16日电 (阚力)新乡市委市政府督查办16日通报称,其下辖的卫辉市、牧野区疫情防控履职尽责不到位,相关涉事单位和个人被处理。

      近期,许昌、郑州、安阳等地相继报告出现本土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传播风险加剧,防控形势严峻。为堵塞疫情防控漏洞,新乡市委市政府督查办对卫辉市、牧野区疫情防控履职尽责不到位问题进行公开曝光。

      通报称,卫辉市公安局未向卫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推送区域协查信息结果,致使卫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不掌握入境人员返乡信息,造成入境人员失控漏管。

      此外,卫辉市安都乡政府、安都乡上枣庄村履行网格化管理职责不到位,对返乡人员排查不严不实不细,返乡人员回到本村4天都未被发现,导致该村被封。

      新乡市委市政府督查办称,在牧野区牧野镇核查得知入境返乡人员准备回卫辉市(户籍地)隔离,而不在牧野区(居住地)隔离的信息后,未按相关规定向牧野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反馈,造成疫情隐患。

      针对上述问题,该督查办已责成卫辉市、牧野区对相关涉事单位和个人进行处理。

      卫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对卫辉市公安局、安都乡政府、安都乡上枣庄村进行全市通报批评。卫辉市纪委对卫辉市公安局情报中心主任杨东风、安都派出所所长董龙全、民警冯纪秋,安都乡上枣庄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张中好4人给予诫勉谈话处理。

      牧野区委对牧野镇镇长刘斌进行约谈;牧野区纪委对牧野镇分管疫情防控的副镇长刘自娟进行全区通报批评,并责令其作出书面检查。

      据了解,此前河南安阳市、许昌市也就疫情防控工作中履职尽责不到位等问题,进行了问责。

      安阳市从严从快从重查处疫情防控工作中履职尽责不到位、工作作风不扎实等问题,截至1月12日,该市问责61家单位,相关责任人11人。许昌市对关键时刻退缩不前、失职渎职、工作不力的,实行严肃追责问责,截至1月13日,已处理13人。

      上述三地均表示,当前正是疫情防控最吃紧的关键时刻,各级各部门务必要高度重视,以通报的典型事例为鉴,举一反三,严格按照“圈住、封死、捞干、扑灭”的工作要求,从严从实从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