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教文卫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河南禹州疫情临时流调观测点6000间板房紧张施工
  • 2022年01月15日 22:5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邓小强
  •   中新网河南新闻1月15日电(韩章云 邢洛可)1月15日,在河南省禹州市区北郊,两百余台大型机械轰鸣作响,两千余名工人正紧张施工。这里正在24小时不间断施工建设流调用房,预计将于3天后全部交付完毕。

    图为工人在紧张施工。肖傲 摄
    图为工人在紧张施工。肖傲 摄

      1月15日下午,许昌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十三场新闻发布会对外通报称,1月14日0—24时,许昌市禹州市本轮疫情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2例,均为隔离管控人员;截至1月14日24时,累计报告确诊病例340例,均在禹州市。


      禹州市住建局副局长杨广甫通报称,按照统一安排部署,1月12日,禹州市快速启动疫情临时流调观测点应急项目,该项目主要作为密接和次密接者的临时隔离点使用,项目位于禹州市褚河办事处,祥云大道、琅城路、水镜路及道路两侧,周边空间开阔,远离居民居住点。项目设计建设疫情流调观测点用房6000套,其中5000套隔离用房、1000套办公用房,总建筑面积约12万平方米。

    图为工人在紧张施工。肖傲 摄
    图为工人在紧张施工。肖傲 摄

      中建七局是该项目的承建方。据中建七局四公司副总经理赵玉敏介绍,13日凌晨,第一批建设人员、物资陆续到场。截至目前,近两千名建设者紧急集结,两百余台套机械设备及各类工程物资陆续抵达。

      据许昌官方数据,截至1月15日12点,禹州市疫情临时流调观察点应急项目已进场项目管理人员689人、劳务人员1460人、各类机械设备200余台(套),已完成隔离板房1050间,正在抢工安装隔离板房2214间。随着人员、材料、机械逐步到位,建设进度将进一步加快。

    图为施工现场。肖傲 摄
    图为施工现场。肖傲 摄

      “隔离房建成后,房间内设有独立卫生间,配备床、空调、淋浴、被子等设施及必要生活用品,隔离人员可实现拎包入住。”赵玉敏介绍称,将充分发挥在郑州岐伯山医院、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港区院区改建中的建设经验,用经验、技术来创造新的建设速度。(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