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教文卫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河南安阳新增病例58例 心理专家支招做好心理防护
  • 2022年01月14日 15:0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邓小强
  •   (抗击新冠肺炎)河南安阳新增病例58例心理专家支招做好心理防护

      中新网安阳1月14日电(杨大勇)记者14日从河南安阳市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1月13日8时至24时,该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58例,已经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98例。

      1月8日,安阳市在主动检测人群中筛查发现2例本土新冠病毒核酸阳性个案,后经病毒全基因组测序和流行病学调查结果,此次疫情病例感染病毒属于奥密克戎变异株,传播速度快、传染性强。

      据通报,1月13日8时至24时,安阳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58例,已经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98例。58例新增病例中,汤阴县56例,内黄县1例,文峰区1例。

      通报称,目前安阳市所采取的防控措施是积极有效的,大家不必因为每天公布的数据变化而感到焦虑,实验室数据会分布在不同的时间区间,不能简单地理解为某一天的数据。

      疫情发生后,人的情绪会处于紧张复杂的状态中,如果不能及时的进行调整和干预,极易产生心理问题。

      安阳市第七人民医院心理治疗专家牛竹青介绍说,面对突发的疫情,会让人产生不同程度的一系列心理和行为上的反应。比如:心慌、烦躁、坐立不安、抑郁、焦虑、恐惧、自责、内疚、无助、失眠等,这些都是普通人群的正常自然反应。当然,人的个体特征不同,心理反应也会有所不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自我心理防护至关重要。

      对此,牛竹青从“做好自我心理调适,积极做好个人防护”“保持规律作息、饮食均衡”“觉察、接纳自己的负面情绪”“适度了解相关信息”“学习自我放松方法,适当运动”“善于运用社会支持系统”“寻求专业心理援助”七个方面,详细为民众支招。

      牛竹青建议,疫情防控期间如出现心慌、烦躁、焦虑、恐惧、自责、内疚、无助、绝望等情绪,要善于运用各类专业心理学支持资源。如阅读心理学科普文章、各类心理调适自助手册等,获取自我调适技巧。主动寻求各级心理咨询师、心理治疗师、精神科医师等专业心理工作者的心理疏导与支持,用“心”战疫。(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