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河南统战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寒冬里的暖流:新疆特色爱心餐致敬抗疫“逆行者”
  • 2022年01月11日 18:54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邓小强
  •   中新网河南新闻1月11日电“你们奋战在抗疫一线辛苦了,快来吃点热饭。”11日中午12点,紧张忙碌了一上午的郑州市中原区秦岭路街道电新街社区的防疫人员收到了热腾腾的午餐。午餐由爱心人士阿地力·买买提免费提供。炒拉条、烤包子、馕等新疆特色美食一应俱全。

      本轮疫情发生后,秦岭路街道电新街社区被列入防范区。之后,医护人员、社区志愿者等一线抗疫工作者迅速行动,连日来,有序开展一次又一次的核酸检测。

      了解到电新街社区核酸检测的情况后,民主路上“新疆美食城”的老板阿地力·买买提组织餐厅加班加点,为电新街社区的一线抗疫工作人员送来热腾腾的炒拉条、烤包子、豆浆、馕等爱心餐食,让辛勤忙碌的一线工作人员都能吃上热饭,表达对抗疫一线人员的感激之情。

      “疫情之下,最辛苦的就是一线抗疫的工作人员,今天为他们送来我们新疆特色的炒拉条、烤包子,希望能让他们更加有力量。”来郑20年的新疆喀什人阿地力·买买提说道,“我现在已经是郑州人了,大家互相帮助是应该的!”

      与爱为邻,抗疫必胜。连日来,郑州疫情受到众多爱心人士的关注,电新街社区也收到不少爱心物资。郑州市委统战部第四党支部的志愿者刘红梅说道,“这么多爱心人士让我感受到了‘郑州力量’,心里也感觉很温暖,希望疫情能够早日过去。”

      在爱心午餐赠送现场,核酸检测一刻也没有停。中午时分,前来进行检测的学生逐渐增多,现场医护人员和志愿者变得更加繁忙。

      连日来,像阿地力这样心系郑州疫情防控的爱心人士和默默奉献者不胜枚举,他们或是干部职工,或是社区居民,或是企业家。他们舍小家顾大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抗击疫情、守护家园的担当,为郑州注入了寒冬里的一股强劲暖流。(文/史成军 图/甫帅)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