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中新河南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郑州核酸检测为中小学生开辟“绿色通道”
  • 2022年01月11日 09:3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  图为在郑州市一核酸检测点医务人员准备给一名学生做核酸检测。 杨大勇 摄
    图为在郑州市一核酸检测点医务人员准备给一名学生做核酸检测。 杨大勇 摄

      (抗击新冠肺炎)郑州核酸检测为中小学生开辟“绿色通道”

      中新网郑州1月10日电 (杨大勇)“学生不用排队,直接到前面来,这里有‘绿色通道’。”10日,在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天明路附近的核酸检测点,现场工作人员一边拿着喇叭呼叫,一边引导学生到检测队伍前列。

      郑州此轮疫情发生后,针对学生的疫情防护,郑州市及时暂停校外培训机构线下教学和中小学生、幼儿园暂停线下教学,启动线上教学。

      10日是郑州市中小学生、幼儿园启动线上教学的第一天,当日,郑州市开展第五轮全员核酸检测。学生是疫情防控的关键人群,为保障学生们学习检测两不误,有效提高对学生安全的保护,郑州核酸检测点开辟了中小学生核酸检测“绿色通道”。

      当日,记者在位于郑州市农业路天明路附近的核酸检测点看到,一些学生趁着课间休息时间前来做核酸检测,现场工作人员一边拿着喇叭呼叫,一边引导学生到检测队伍前列。

      同样,在位于郑州市丰乐路上一核酸检测点,虽然没有标明学生核酸检测的“绿色通道”字样,但同样有工作人员引导学生到队伍前列,前来检测的市民对此举表示赞扬,并主动为学生让道。

      记者了解到,在郑州市核酸检测中,不仅仅为学生开辟“绿色通道”,还为一些行动不是很便利的老人和残疾人提供优先检测服务。为高效率、高质量完成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切实做到“不留死角、不落一人”,该市还开展核酸检测“敲门行动+上门服务”活动也受到市民点赞。(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