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中新河南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河南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258例 病毒来源尚不明确
  • 2022年01月09日 18:5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邓小强
  •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刘鹏摄

      (抗击新冠肺炎)河南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258例病毒来源尚不明确

      中新网郑州1月9日电(记者 刘鹏)记者在9日召开的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64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自2021年12月31日本轮河南疫情发生以来,该省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258例。目前,病毒来源尚不明确。

      当日发布会上,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张若石通报称,2021年12月31日至2022年1月9日12时,河南全省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258例,其中郑州市82例、洛阳市10例、安阳市16例、许昌市143例、商丘市2例、信阳市2例(均在固始县)、周口市3例。

      通报称,从数据上看,河南省本轮本土疫情在郑州、洛阳、安阳、许昌、商丘、信阳、周口等多地出现,郑州、许昌禹州市还出现聚集性疫情。经基因测序分析比对,许昌禹州市疫情与郑州市同源,病毒基因测序为德尔塔株。目前病毒来源尚不明确,防控形势严峻复杂。

      通报称,目前河南全省划定高风险地区12个,中风险地区8个。对部分地区实行分类管理,划定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分别落实足不出户、足不出区和有条件流动等管理措施,其他区域居民非必要不离开所在省辖市。

      为加快流调溯源筛查检测,河南省公安、疾控专家驻点指导、参与流调及分析研判,应管尽管、应隔尽隔。按照市级统一调度、省级协调支援,迅速做好核酸检测,应筛尽筛。目前,郑州市正开展第4轮全员核酸检测,禹州市已完成4轮全员核酸筛查,许昌市在全域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商丘市和太康县、固始县对重点区域人员开展了多轮核酸检测,全力做到“圈住封死”“捞干捞净”。

      张若石称,为全力做好春节疫情防控,春节将至,提倡民众就地过年,非必要不返乡、不出省,省外返豫来豫人员和省内重点行业人员返乡实行报备制度;加强“春运”管控,分区分级控制载客率,加强在途疫情防护。(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