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教文卫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河南疫情波及6地市 “钧瓷之都”日增本土确诊50例
  • 2022年01月06日 13:4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邓小强
  •   (抗击新冠肺炎)河南疫情波及6地市“钧瓷之都”日增本土确诊50例

      中新社郑州1月6日电(记者刘鹏)中部河南疫情呈多点散发趋势已波及该省6地,其中,“钧瓷之都”许昌一日新增50例本土确诊病例。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6日发布消息称,5日,该省新增本土确诊病例64例,有郑州市5例,洛阳市4例,许昌市50例,周口市3例,信阳市、商丘市各1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9例,有郑州市8例,信阳市1例。

     图为郑州市民排队进行核酸检测。中新社记者 韩章云 摄

      据官方通报显示,河南本轮疫情呈多点散发趋势,截至目前已波及省内洛阳、许昌、郑州、周口、信阳、商丘6个地市。

      本次通报确诊病例最多的许昌市有“中国钧瓷之都”“三国文化之乡”之称,其下辖的县级市禹州市是钧瓷发源地。

      自1月2日许昌禹州市发现新冠肺炎阳性病例后,当地防控举措接连加码。自1月4日起,禹州市夏都街道、梁北镇2个区域调整为高风险区,火龙镇刘沟村、郭楼村等6个区域调整为中风险区,其他地区风险等级不变。

      据许昌当地官方媒体报道称,许昌市官方5日晚间召开专题会议提及,目前许昌市疫情仍在持续,禹州市疫情尚未完全查清源头、澄清底子,防控任务依然艰巨繁重。许昌官方并于6日启动全员核酸检测。

      除许昌外,省会郑州市、洛阳、信阳、商丘等地也收紧疫情防控举措,涉及旅游景区、文体娱乐场所暂停开放,分类管理区内中小学、幼儿园启动线上教学等。

      鉴于河南上述多地多为中部交通枢纽城市,为确保“外不输出,内不输入”,上述多地呼吁民众春节将至,非必要不返乡,就地过年。(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