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教文卫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河南多地疫情散发 一日新增19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
  • 2022年01月04日 13:4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邓小强
  •   (抗击新冠肺炎)河南多地疫情散发一日新增19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

      中新社郑州1月4日电(记者 韩章云)岁末年初,河南洛阳、许昌、郑州三地相继发现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其中,1月3日新增19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新增5例本土确诊病例。

      记者梳理官方通报发现,2021年12月31日,河南省洛阳市新安县发现新冠肺炎阳性病例;2022年1月2日,河南省禹州市发现新冠肺炎阳性病例;1月3日,河南省会郑州发现新冠肺炎阳性病例,这也是自“7·20”暴雨后,郑州经历的第三波疫情。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1月4日通报称,1月3日0—24时,河南全省新增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5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9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根据官方通报显示,河南3日新增的5例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分别是郑州市1例,洛阳市2例,许昌市2例,均为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新增19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分别是郑州市1例,许昌市18例。

      目前,上述三地均已收紧疫情防控政策,采取全员核酸检测、相关区域实行分类管理、暂停聚集类活动等防控举措阻断疫情传播。

      受疫情影响,郑州官方1月4日发布消息称,对该市管城回族区、二七区部分区域实行分类管理。郑州地铁也临时关闭4个站点。

      随着春节临近,郑州、开封、商丘、周口、新乡等地要求春节返乡人员提前报备,呼吁无必要不出市、不出省。(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