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教文卫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海峡两岸逾百专家“云话”数字时代科普创新
  • 2021年12月10日 17:0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   中新社郑州12月10日电 (阚力)第十四届海峡两岸科普论坛10日在河南郑州开幕,来自海峡两岸高校、科研机构、企业等逾百名专家,围绕“数字时代与科普创新”进行线上、线下科普讨论。论坛期间,中国科学院、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台湾中山大学等机构专家将进行38场科普专题报告,其中7场为台湾地区专家报告。

      海峡两岸科普论坛创办于2008年,是两岸之间唯一以“科普”冠名的主题论坛,由福建省科协和台湾元智大学、《科学月刊》杂志社共同发起,已在福建、江苏和台湾等地连续举办过13届。是次论坛由河南省科协、中国科普作家协会、海峡两岸学术文化交流协会,及上述论坛发起单位等17家机构共同主办。

      福建省科协副主席史斌在现场介绍,海峡两岸科普论坛从无到有,从闽台两地到全国各地,从单一的论坛到创新融合,再到全国科普月活动,形成了一年一度的双向互动交流机制,成为两岸科普界最具规模、最具影响力的科普交流盛会。

      “海峡两岸科普论坛是两岸科普事业协同创新、融合发展的重要平台。”中国科协书记处书记王进展在上述论坛致辞表示,十多年来,海峡两岸科普论坛成为两岸科普界常态化互动交流的特色品牌活动,是两岸科普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

      他希望,在科普领域能够与台湾同仁进一步深化合作,借助论坛这一平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搭建起两岸科普合作、融合发展之桥。

      台湾科技产业协会常务副会长、百博智库荣誉主席王春源寄语论坛称,希望两岸科学工作者和两岸同胞们能够多形式、多渠道地开展科普交流研讨,共同推动数字时代科普事业发展。(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