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教文卫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郑州铁院70年培养20余万人才服务轨道交通发展
  • 2021年11月23日 10:36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李新贺
  •   中新网河南新闻11月22日电 (记者 韩章云)进入11月,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建校整整70周年。11月20日晚,该校线上举办70周年庆典大会。学校师生齐颂铁院梦,共谱家国情,各界宾朋云端相聚同庆华诞。

      建校70周年文艺晚会在庆典的高潮中拉开序幕。通过“铁路魂、铁路人、铁路情、铁路梦”四个篇章,以丰富多彩的内容,强烈的视听体验,为云端观众呈上了一场精彩的娱乐盛宴。

      在庆典大会上学校党委书记许琰介绍,七十年来,从全国铁路系统第一所独立设置的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到国家骨干高职院校、国家级优质高职院校、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荣获全国职业教育先进单位等国家级荣誉50余项、省级荣誉120余项,共培养中、高等技术应用型和管理型人才近20万人,为中国轨道交通发展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提供了重要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由于疫情原因,许多嘉宾、校友通过视频、贺信、贺电等方式对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70周年校庆表示祝贺。

      俄罗斯交通大学校长廖文通过视频方式向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表示祝贺。他提到,俄罗斯交通大学和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正在实施的联合培养计划,将培养毕业生成为国际高水平专家。在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成立70周年之际,他向全校师生表示诚挚的祝贺,希望学校硕果累累,再创佳绩。

      原郑州铁路局局长、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优秀校友徐宜发代表广大校友致辞。他表达了重回母校的激动心情,与师生共同分享了几十年与铁路相伴的心路历程。徐宜发见证了中国铁路从蒸汽机车到内燃机车,到电力机车,再到高铁和谐号的发展历程。在蒸汽机车工作那段时间,付出辛勤和汗水,收获了知识和幸福。他表示,学校从1951年成立至今,为中国铁路培养了大批的优秀建设者,他们在中国铁路的建设上,奉献了自己的青春、汗水和智慧。感谢学校的培养和教育,并代表全体校友,为学校送上美好祝福。

      此外,埃塞俄比亚、乌干达、俄罗斯、澳大利亚等多个国家的兄弟高校及友好合作单位分别向学校发来贺信贺电。

      记者了解到,70周年校庆期间,“‘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全省交通运输行业城市轨道交通列车司机大赛等各类技能竞赛将在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陆续举行。(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