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中新河南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河南加强中小学疫情防控力度 多措并举确保师生健康
  • 2021年11月05日 22:1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 图为郑州金水区三幼校医检查孩子口腔健康情况。 王登峰 摄
    图为郑州金水区三幼校医检查孩子口腔健康情况。 王登峰 摄

      中新网郑州11月5日电 (王登峰)面对新一轮疫情来袭,中小学校疫情防控是重中之重,从今天起,河南全省各中小学、幼儿园须严格实行错峰入校离校,11月5日起,郑州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初中、小学)陆续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为了应对新一轮疫情,确保校园师生健康,11月4日,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公布了《中小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修订版)。其中规定,学校应控制校内人员密度,实行相对封闭的管理措施,错时安排校内各班级作息,在入校离校、课间休息、用餐、如厕、进出宿舍等环节加强对学生的组织管理,人与人之间保持安全距离,所有可能引起人员排队聚集的场所均设置1米线,引导学生不追逐打闹、不握手、不拥抱。

      5日上午,记者在郑州市金水区第三幼儿园看到,接送孩子的家长有序排队等待入园。孩子入园之前,有专人对孩子测量体温、手部喷洒消毒液消毒,然后保健医生检查孩子的口腔、手,确认一切正常后才能进入幼儿园。

      该幼儿园大二班老师杨路畅介绍说,从今天起入园离园时间进行了调整,学校也给家长多次发信息提醒,要求家长一定要按照指定的时间、指定的路线和地点,佩戴好口罩接送孩子。

      为有效阻断疫情传播,保障人民健康安全,按照疫情防控要求,11月5日起,郑州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初中、小学)陆续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图为郑州金水区三幼校工作人员为孩子测量体温、喷洒消毒液。 王登峰 摄
    图为郑州金水区三幼校工作人员为孩子测量体温、喷洒消毒液。 王登峰 摄

      “我们现在全体学生正在进行核酸检测。”郑州市金水区立德双语小学老师赵国兴介绍说,该校之前也是错峰入校离校,对于新一轮疫情来袭,学校会在错峰入校离校、就餐、作息等方面执行得更加严格。

      同时,《中小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还规定,严禁师生带病上课、工作。学校要登记排查入校全体人员,建立健康状况台账,做好健康观察。要求所有师生员工做好入校前至少14天的自我健康监测和行踪报告,并如实上报学校。对有发热、咳嗽、乏力、鼻塞、流涕、咽痛、腹泻等症状的人员,应督促其及时就医,暂缓返校,严禁带病上课、工作。

      河南省卫健委5日通报显示,11月4日0—24时,全省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例(郑州市1例),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病例4例(郑州市4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9例(郑州市9例),无新增疑似病例,1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医学观察。

      根据官方通报显示,多名感染者来自同一所学校。目前,郑州市正在进一步严格校园闭环管理,全力救治感染学生、全面加强涉疫学校全员核酸检测等工作,坚决切断校园疫情传播链。截至11月3日24时,郑州市新冠病毒疫苗累计接种2054.46万剂次,接种覆盖人群达1009.29万人,接种加强针37.21万人,3-11岁人群接种第1剂7.06万人。(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