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教文卫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新华·洛阳文旅融合发展指数发布 意欲打造国际文化旅游名城
  • 2021年10月10日 15:1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赵伟涛
  •   中新网北京10月10日电 (记者 闫晓虹)我国首支地市级文旅融合指数——新华·洛阳文旅融合发展指数最新在京发布,意欲打造国际文化旅游名城。指数运行结果显示,洛阳文旅融合发展韧性较强,整体呈持续向好态势。2020年文旅融合发展综合指数值为129.80点,较基期增长29.80%。尽管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指数值仍较上一年有小幅上升。

      由洛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与中国经济信息社共同编制的该指数从原生力、驱动力、产出力三方面评估洛阳文化与旅游业融合发展情况,以2018年为基期,基准值为100点。指数量化也可为其他地区借鉴经验、探索路径提供参考。

      其中,文旅融合原生力分指数稳定增长,指数值在2020年达161.29点,较2018年增长61.29%,显示洛阳景区质量不断提升,资源价值得到认可。问卷调查结果显示,洛阳市民的文化自信度达88.96%,悠久的历史底蕴、文化内涵的创新表达,为本地文化和旅游的融合发展营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

      文旅融合产出力分指数走势相对平稳,显示洛阳文旅融合成效持续显现。疫情影响下,2020年洛阳文旅融合产出力分指数值为117.39点,较基期仍上涨17.39%。文旅节事活动、研学旅行等,成为推动洛阳文旅融合进程的重要“加速器”。

      河南省洛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胡大鹏表示,新华·洛阳文旅融合发展指数是洛阳文旅融合的“风向标”和“晴雨表”,也是文旅融合新起点上的“洛阳文旅数字新名片”。

      中国经济信息社董事、副总裁李月强调,指数是全球经济信息和国际传播领域最重要的数字化工具之一,在树立行业标准、建构话语体系、融通中外认知、扩大传播效果、推动要素集聚等方面具有全方位功能和国际化属性。新华·洛阳文旅融合发展指数致力为推动古都洛阳走出去、中华文化走出去献力。(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