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教文卫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河南拟遴选3000名左右乡村首席教师 实现乡镇全覆盖
  • 2021年09月23日 17:24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李新贺
  •   中新网河南新闻9月23日电 河南省教育厅近日印发《河南省乡村中小学首席教师岗位计划实施方案》,决定“十四五”期间,在河南全省范围内实施乡村中小学首席教师岗位计划,遴选3000名左右乡村首席教师,实现乡镇全覆盖目标。

      根据方案,河南力争在全省每个乡镇都设立1-2名首席教师岗位,全省共遴选3000名左右乡村首席教师,建立3000个乡村首席教师工作室,采取“1+10+100”的模式,即1名乡村首席教师协同指导10名乡村骨干教师,示范引领、辐射带动100名乡村教师的专业发展,建立乡村教师发展支持服务体系,推动乡村教育高质量发展。

      岗位设置方面,河南将以乡镇(不含城关镇)或学区为单位,原则上中小学专任教师在100人以下的乡镇或学区,分别在中学和小学各设立1个首席教师岗位;中小学专任教师在100人以上、200人以下的乡镇或学区,分别在中学和小学各设立2个首席教师岗位;中小学专任教师在200人以上的乡镇或学区,分别在中学和小学各设立3个首席教师岗位。

      首席教师岗位设置侧重语文、数学、英语学科,面向县域内中小学教师公开竞聘。实行任期制管理,3年一聘。每一任期从当年9月开始,到第三年7月结束。

      在乡村学校设立一批中小学首席教师岗位,遴选那些政治素质过硬、业务素质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组织协调能力强的优秀教师,支持他们大胆探索,创新教育理念、教育模式和教育方法,形成教学特色和办学风格,鼓励他们成长为当地基础教育领军人才,进而打通乡村教师队伍建设攀升体系的“最后一公里”。

      同时,通过充分发挥他们作为“乡村教育带头人”的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当地乡村教师提升教育教学水平,提高乡村教育质量。(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