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教文卫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河南仨文旅项目入选“国字号”工程项目储备库
  • 2021年08月17日 08:52
  • 来源:郑州日报
  • 责任编辑:赵伟涛
  •   记者昨日获悉,文化和旅游部日前发布《2021年度国家文化和旅游科技创新工程项目储备库拟入库名单公示》,由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推荐的3个项目上榜。

      这3个入选的项目分别为:河南博物院申报的“华夏古乐——音乐文物复原展演”的数字化应用与传播、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河南有限公司申报的河南省智慧旅游关键技术与应用示范以及河南工程学院申报的基于大数据技术的智慧旅游公共服务平台运行效果评价信息系统的研究与应用三个项目入选。

      据悉,这些项目要求是以文化和旅游发展重大战略引领和各地方现实需求为导向,推动行业技术集成应用创新,鼓励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充分发挥科技在文化和旅游发展中的支撑和引领作用,增强文化和旅游的活力。

      其中,河南博物院申报的“华夏古乐——音乐文物复原展演”的数字化应用与传播项目,主要运用全息影像,AR、VR等数字化技术,以增强观众的综合观赏体验,全面提升展演项目的数字化应用水平。并在此基础上,运用数字化拍摄制作、5G、互联网传播等技术,对现有的研究及复原展演成果进行数字化传播,搭建起古代音乐文化互联网传播优势平台“云端古乐厅”。(记者 秦华)

      原标题:我省仨文旅项目入选 “国字号”工程项目储备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