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教文卫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河南21所学校因洪灾不能正常开学 1.68万在校生分流安置
  • 2021年08月16日 20:0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赵伟涛
  • 图为河南省加快灾后重建第六场新闻发布会现场。 杨大勇 摄
    图为河南省加快灾后重建第六场新闻发布会现场。 杨大勇 摄

      中新网郑州8月16日电(王登峰 杨大勇)河南洪灾致使荥阳市等7个县(市)的21所中小学校受损极其严重,秋季学期目前不具备正常开学条件,涉及在校生1.68万人,通过分流、租赁校舍的方式妥善安置学生,确保每一名学生都能同步开学。

      河南省政府新闻办16日举行“河南省加快灾后重建第六场新闻发布会”,河南省教育厅副厅长陈垠亭出席此次新闻发布会并通报上述消息。

      据初步统计核查,河南全省有7010所学校不同程度受损,直接经济损失42.05亿元。其中,中小学校(包括幼儿园和中职学校)6919所,直接经济损失达到25.23亿元;高校91所,直接经济损失16.82亿元。倒塌校舍1.5万平方米,形成危房117.5万平方米;毁坏教学仪器设备22.0万套(台)、课桌凳32.5万套、图书333.1万册。

      其中,荥阳市、林州市、汤阴县、淇县、浚县、卫辉市、济源市7个县(市)的21所中小学校受损极其严重,秋季学期目前不具备正常开学条件,涉及在校生1.68万人,教职工1116人。

      灾害发生后,河南省委、省政府对灾区学校遭受的损失高度重视,对教育系统的救灾工作十分关心。

      那么,21所中小学校受损严重不具备开学条件,如何保障上述学校的学生和同步开学上课?

      对此,陈垠亭介绍说,21所学校共涉及在校生1.68万人,教职工1116人,现有校舍面积11.26万平方米。针对受损严重的中小学和幼儿园,需要加固或重建、不具备正常开学条件的,各校将在当地政府、教育行政部门的指导帮助下,积极通过维修改造、师生分流、租赁校舍等方式安置师生,确保所有受灾学生秋季学期能与其他学校学生同步开学。

      陈垠亭介绍说,目前,荥阳市汜水镇第一初级中学、林州市陵阳中学、卫辉市上乐村镇第三中学等13所学校采取区域内分流学生方式进行安置;汤阴县菜园镇杨庄学校,淇县高村镇新乡屯中心小学,卫辉市第三幼儿园等6所学校采取整合校内资源方式进行安置;卫辉市上乐村镇曲律小学、济源市实验幼儿园等2所学校采取租用合适教学场地临时周转方式进行安置;卫辉市上乐村镇第三中学,该校现有在校生255人,教职工22人,计划暂时分流到临近的第一中学临时上课,待学校进行清淤、修缮、加固、鉴定后再对学生进行下一步妥善安置。(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