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教文卫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提醒:做好非常6+1 有效预防德尔塔
  • 2021年08月02日 23:12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赵伟涛
  •   中新网河南新闻8月2日电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2日提醒:做好科学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验码测温、一米线和配合疫苗接种的6+1措施,将有效预防德尔塔。

      新冠病毒变异毒株“德尔塔”(Delta)2020年10月在印度发现,被世卫组织命名为B.1.617,已在世界范围迅速传播,其特点是传播速度快、传染性强、潜伏期短、症状不典型、治疗时间长。

      根据德尔塔病毒的特点,对于新冠变异病毒德尔塔毒株的密切接触者的定义有了修改,在同一空间、同一单位、同一建筑、发病前4天和患者相处在一起的,都属于密切接触者。

      此外,尽管疫苗对德尔塔毒株的防护效果有所减弱,但仍然能显著降低出现新冠症状的风险。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提醒,应对预防新冠病毒的方法对于变异病毒德尔塔仍有效:

      正确佩戴口罩,防止飞沫传播。

      勤洗手保证手部卫生,要用流水洗手,或者使用含酒精成分的洗手液。出门后不要用手接触鼻和眼睛,养成良好卫生习惯。

      保持室内空气的流通,避免聚集。

      坚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外出做好验码测温,注意保持1米线的社交距离。

      出现发热等症状,及时到附近的发热门诊就医,全程佩戴好口罩。

      坚持做好科学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验码测温、一米线和配合疫苗接种的6+1措施,是预防和控制新冠病毒以及新冠变异病毒德尔塔毒株最有效的方法。(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