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教文卫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郑州“孤岛”医院获各界力量支持 计划于8月2日复工复医
  • 2021年07月29日 17:2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  7月28日下午,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获赠的5辆救护车已投入使用。 李明明 摄
    7月28日下午,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获赠的5辆救护车已投入使用。 李明明 摄

      中新网郑州7月29日电 (李明明)因洪涝灾害一度成为“孤岛”的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下称郑州阜外医院),目前全面开启恢复重建工作,部分区域已完成全面消杀,按照当前工作进展情况,计划于8月2日复工复医。

      郑州阜外医院的恢复重建,得益于来自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援。28日下午,记者在医院看到,由民建河南省委会及民建郑州市委会牵头,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下称“思源工程”)联合“泰国天丝集团”支援的5辆救护车,已经投入使用,开始转运物资。

    “思源工程”联合“泰国天丝集团”抗击河南洪涝灾害救护车捐赠仪式 李明明 摄
    “思源工程”联合“泰国天丝集团”抗击河南洪涝灾害救护车捐赠仪式 李明明 摄

      近日,郑州阜外医院在洪涝灾害中受灾严重。由于水、电、信号中断,该院一度成为“孤岛”。在社会各界力量的支援下,医院患者及医护人员已经全部安全转移,目前,灾后重建和复工复医工作正全速推进。

      洪水无情,人间有爱。当日,在“思源工程”联合“泰国天丝集团”抗击河南洪涝灾害救护车捐赠仪式上,河南省人民医院院长、郑州阜外医院执行院长邵凤民说,此次灾情给医院造成了巨大损失,灾后重建和复工复医任务艰巨。“此次由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泰国天丝集团为医院捐赠的5辆救护车,充分体现了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人道互助精神,以大爱善举的实际行动践行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7月28日下午,原本被积水淹没至一楼的医院大厅已基本恢复,并进行完了全面消杀,地面洁净。 李明明 摄
    7月28日下午,原本被积水淹没至一楼的医院大厅已基本恢复,并进行完了全面消杀,地面洁净。 李明明 摄

      困难终将过去,一切都将重启。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副秘书长陶鸣说,当基金会得知医院需要救护车时,各方企业、爱心人士共同表示要全力以赴支持支援河南,并且第一时间联系生产厂家抓紧生产。“所以,我们只用了两天的时间,就将车辆运送到位并投入使用。我相信,河南一定会战胜这次洪涝灾害。”

      当日,记者在郑州阜外医院看到,门诊楼、医技楼、住院部、职工生活区已完成全面消杀。该院工作人员介绍说,医院各部门已全面开启恢复重建工作,按照目前工作进展情况,计划于8月2日复工复医。(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