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教文卫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提醒:洪涝灾害后预防自然疫源性疾病
  • 2021年07月26日 15:39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赵伟涛
  •   中新网河南新闻7月26日电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近日提醒,洪涝灾害后要预防流行性乙型脑炎、血吸虫病、鼠疫、布鲁氏菌病等自然疫源性疾病。

      洪涝灾害发生后,自然环境遭到破坏,同时灾区民众由于居住条件恶劣、营养不良、精神心理压抑,使机体对疾病的抵抗力下降,以及灾区卫生防病措施被损害等因素均易导致自然疫源性疾病的流行和暴发。

      这些自然疫源性疾病包括肾综合征出血热(又称流行性出血热)、钩端螺旋体病、流行性乙型脑炎、血吸虫病、鼠疫、碳蛆、布鲁氏菌病等。

      预防自然疫源性疾病需尽量减少接触污水,不在污水中洗衣、游泳等,避免光脚踩水。

      尽量穿着长衣、长裤和浅色衣物,减少露宿,不直接坐在林间地头、草丛中休息,确需在野外工作生活的,应使用驱避剂和蚊帐等防护用品。

      杀灭蚊蝇、防鼠灭鼠。

      做好家畜管理,避免家畜粪便污染水源、食物。

      必要时配合接种疫苗,减少感染风险。(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