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教文卫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健康中原 河南加大住院患者营养风险筛查力度
  • 2021年07月13日 09:37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赵伟涛
  •   中新网河南新闻7月13日电 河南南省卫生健康委近期要求全省医疗机构要加大住院患者营养风险筛查力度,及时干预高营养风险人群,提高临床综合治疗效果,增加民众健康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推进健康中原建设。

      营养风险筛查是加强临床营养工作的关键环节,直接关系到住院患者并发症的发生率、住院时间等临床结局。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要求,河南各级医疗机构将营养风险筛查内容纳入电子病历,以医院信息系统等为载体,满足住院患者营养风险筛查的全过程精准监测需求。主诊医师要在患者入院24小时内,采用经验证、科学有效的营养风险筛查工具,识别住院患者现存或潜在的营养风险,并及时、准确、完整填写筛查表,纳入住院病历管理,并对存在营养风险的患者规范实施营养干预。

      各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充分认识国民营养事关国民素质提高和经济社会发展,提升对临床营养工作的重视程度,掌握行政区域内临床营养工作现状,以住院患者营养风险筛查为切入点,加强医疗机构临床营养科室建设,全面推进临床营养工作制度化、科学化、规范化开展。

      各级各类医疗机构以规范住院患者营养风险筛查为切入点,在完善制度规范、组建专业团队、提升专业素养、推广多学科诊疗模式、健全激励机制等方面全方位探索实践,增加人民群众健康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推进健康中原建设。(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