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教文卫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用科技对话历史 “河南省红色文物地图”正式发布
  • 2021年07月03日 09:18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赵伟涛
  •   中新网河南新闻7月3日电 河南近期正式发布了“河南省红色文物地图”。该地图充分利用河南优秀红色文物资源,结合互联网技术和传播优势,用科技对话历史。

      据了解,“河南省红色文物地图”是共建河南省百科文博云名片暨河南革命博物馆、纪念馆数字红色地图项目的一部分,由河南省文物局组织河南博物院、郑州二七纪念馆、八路军驻洛阳办事处纪念馆等十家红色文博机构首批精选的十件红色文物集中上线。依托互联网,将红色文物融入科技的表达,赋予文物历久弥新的生命力,让文物“活”起来。

      6月30日起,在百度APP搜索“河南省红色文物地图”进入词条,即可浏览聚合了“一封家书”、“缴获的蔡司照相机”、“历久弥新的二七塔”等河南红色文物的主题页面。通过图片展示、文字介绍、视频讲解,全方位、立体化了解红色文物的前世今生及背后的时代故事、感人事迹。

      河南省文物局局长田凯表示,河南共有各类红色遗址4000多处、150多家革命博物馆、纪念馆,这都是河南深厚的红色文化资源。未来,河南省文物局还将深入挖掘研究河南红色文化,借助互联网的力量,让更多的人认识文化厚重的河南、了解红色出彩的河南。(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