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教文卫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河南省有了“天空地”遥感智能监测平台
  • 2021年06月11日 08:53
  • 来源:河南日报
  • 责任编辑:李新贺
  •   6月9日,河南省天空地遥感智能监测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在省地矿局测绘地理信息院挂牌。从此,我省有了“天空地”遥感智能监测平台。

      省地矿局测绘地理信息院院长赵海良介绍,该中心综合利用高分辨率卫星遥感、航空摄影、北斗导航定位以及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5G等多种新型信息技术,打造出一个集数据处理、加工、分发于一体的“天空地”遥感智能监测平台。

      据介绍,该平台可以快速获取并处理来自“天空地”的数据信息,“天”指的是卫星采集的航天数据,“空”就是以无人机、激光雷达为主采集的航空数据,“地”是以河南省地质信息连续采集运行系统为依托,结合地面雷达、探地雷达及传统测绘手段获取的地面数据。

      该中心将充分利用现有“天空地”多层次技术成果,通过技术集成和产业化应用,形成体系化的遥感与地理信息系统技术和数据产品,向社会提供服务。基础地理数据信息可以为多个行业提供高精度位置服务,满足自然资源调查、城市规划、城乡建设、环境保护、防灾减灾、交通监控等现代化社会管理的需要。目前,该中心已经建成了矿山实景三维平台、矿业权信息公示成果管理平台、自然资源智能遥感监测平台等3个应用平台。(记者 高长岭 通讯员 周强)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