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教文卫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朗读亭”落地郑州图书馆
  • 2021年06月10日 16:36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李新贺
  • 郑州图书馆的朗读亭 赵伟涛 摄
    郑州图书馆的朗读亭 赵伟涛 摄

      中新网河南新闻6月10日电(赵伟涛)“跟着您啊,奋勇前进!”、“我是爱读书的孩子”……10日,郑州图书馆的“朗读亭”里书声朗朗。

    朗读亭里的朗读者在朗读 郑州图书馆供图
    朗读亭里的朗读者在朗读 郑州图书馆供图

      当日上午,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朗读亭”落地郑州图书馆、“恰百年风华·中原儿女心向党”献礼建党百年系列群众文化活动启幕。

      据了解,《朗读者》由央视著名主持人董卿主持,节目自2017年初推出后,便带起了全民阅读的文化热潮,而其创新推出的“朗读空间”也成为了一种文化现象。

      “朗读亭”是《朗读者》节目的线下活动及重要互动内容,“朗读亭”两季以来已经在全国采集了数万人的情感故事。摆放在全国28座城市的151个地标性区域的朗读亭受到热烈欢迎,此次第三季央视“朗读亭”落地郑州图书馆。

      “恰百年风华·中原儿女心向党”献礼建党百年系列群众文化活动,是以“朗读亭”为载体,以自由朗诵为形式,通过重读经典和朗诵的形式,讲述中原儿女的“黄河故事”,将中原大地的人物故事与传世佳作相结合,以文化人、以声感人,旨在打造一场独具特色的中原文化盛宴。

      郑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石大东表示,用声音陈述岁月,让经典彰显魅力,此次系列群众文化活动,将再次点燃郑州人的阅读热情,成为“全民阅读”工作开展强有力的助燃剂、助推器,进一步推进“书香郑州”建设。

    孩子们在朗读 赵伟涛 摄
    孩子们在朗读 赵伟涛 摄

      来自郑州市实验小学的的孩子说,“我喜欢朗读,妈妈说我读着读着,我就成了一本书。”

      据悉,市民每天早上10点到晚上18点,可在“朗读亭”去诵读,郑州图书馆将从‘朗读亭’收集音视频素材,并择优对外发布。同时,建党100周年献礼“红色经典”赏析会、同心童语•梦想舞台——少儿专场、“朗读亭”72小时慢直播、“恰百年风华 中原儿女心向党,我想对您说”作品征集等系列活动也将同步上线,让更多努力生活又热爱朗读的人们,在文字的触动中找寻自我,释放内心的声音。(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