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教文卫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河南太康74岁退休老党员交纳1万元“特殊党费”
  • 2021年06月04日 18:06
  • 来源:河南日报
  • 责任编辑:赵伟涛
  •   “把这钱交给党,能发挥更大的作用!”这几天,74岁的韩其功一想起向党组织交纳1万元“特殊党费”的事情,就格外高兴。

      韩其功是太康县自然资源局的退休干部。1970年入党的他,今年已有51年党龄。“我的父亲也是一名党员,在父亲的熏陶下,从小跟党走、听党话的信念就在我心里扎了根。”韩其功说。

      为了宣讲红色精神,韩其功从1997年开始就四处收集红色文物,足迹踏遍了祖国的大江南北,二十多年来收藏了2000多件红色文物、2万多册红色书籍。在太康县,人们亲切地称他为“红色宣传员”。

      “几十年的红色宣讲,他自行车骑坏了6辆,电动三轮车换了3辆,喇叭烧坏了四五个。”县自然资源局工作人员介绍。

      韩其功坚持为广大群众宣讲红色革命故事的事迹,得到了广大群众的认可。2017年6月,经网友推荐、网上评议投票,韩其功成功入选中国好人榜。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作为一名老党员,韩其功萌生了向党组织交纳1万元“特殊党费”的想法。“我想通过这种方式,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老韩向党组织交纳‘特殊党费’已不是第一次了。”县自然资源局局长刘施恩说。2008年汶川大地震,刚刚退休的韩其功,就把当月的工资800元作为党费上交组织;2017年,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他一下拿出5000元“特殊党费”献给组织;2020年,新冠疫情发生后,韩其功又拿出3000元交给了党组织。

      “我要继续发挥余热,让更多的人听到党的声音,听到革命的故事、英雄和烈士的故事。”韩其功笑着说。(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方化祎 李昊 通讯员 青俊 王立平)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