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教文卫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沿黄书法家挥毫泼墨 为文脉黄河艺术沙龙助兴
  • 2021年04月24日 14:23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赵伟涛
  • 文脉黄河艺术沙龙现场 杨大勇摄
    书法家们挥毫泼墨,礼赞黄河。 杨大勇摄

      中新网河南新闻4月24日电(杨大勇)4月24日上午,郑州师范学院文脉黄河艺术沙龙现场,人潮人涌,热闹非凡。来自四川、陕西等沿黄省份的书法家,与郑州市书法家一起,饱蘸浓墨,满怀深情,书协写了一幅幅精彩的书法作品,礼赞黄河,为文脉黄河沙龙活动带来了精彩的艺术盛宴。

    文脉黄河艺术沙龙现场 杨大勇摄
    陕西省文联常务副主席吴丰宽题写的“黄河之水天上来”书法作品。 杨大勇 摄

      陕西省书法家协会主席陈建贡挥毫写下了"黄河文脉民族根魂"的章草书法,苍劲雄浑的书法令人感受到满满的力量。中国书协副主席、四川省书协主席代跃腕下生风,书写的行草书"春舞黄河"跌宕洒脱,酣畅淋漓。陕西省文联常务副主席吴丰宽,欣然命笔,题写了"黄河之水天上来"的行书作品。郑州市美术馆馆长、书法家协会主席罗鸣挥毫泼墨,一副"大河之春"跃然纸上,作品隶篆交融,古厚重拙、雄放奇丽。郑州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许广丽的隶书文脉黄河,用笔沉稳,稚拙简静,给人以赏心悦目之感。

    文脉黄河艺术沙龙现场 杨大勇摄
    文脉黄河艺术沙龙现场 杨大勇摄

      现场,各位书法家潇洒的挥毫,引起了观众的啧啧赞叹与点赞,不少观众纷纷拍照留念,气氛十分热烈。(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