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教文卫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快讯:黄河文化月在郑州盛大启幕!
  • 2021年04月13日 22:44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李新贺
  •   中新网河南新闻4月13日电 聆听澎湃“黄河之声”,共赴黄河文化之约。今晚8时,中国(郑州)黄河文化月开幕式在郑州大剧院拉开帷幕。

      黄河文化月从4月13日持续至5月8日,活动突出聚焦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国家“黄河战略”、沿黄九省(区)联动、年轻受众参与、线上线下融合等“五大方面”,是集中展示弘扬黄河文化的一次有益探索和积极实践。

      由今年火爆“出圈”的河南春晚的总导演陈雷策划操刀的这场开幕式,堪称异彩纷呈、亮点多多。开幕式以各种新颖的形式向观众推介黄河文化月的各项活动,用“传统文化+现代科技”的创作手法,呈现出不同凡响、令人惊艳的艺术效果,带给现场和大小屏幕前的观众一场精彩纷呈的沉浸式演艺体验。

      开幕式站在更高起点解读阐述黄河文化,紧扣华夏文明、黄河文化、庆祝建党一百周年三个关键词,分为“河之魂”“艺之萃”“地之灵”“城之魅”“人之杰”五个篇章,宣传推介黄河文化月期间举办的主要活动,并启动黄河之声宣传矩阵,全面展示辉煌灿烂、绵延不息的黄河文化。

      开幕式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持人任鲁豫、郑州广播电视台主持人米娜主持。(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