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教文卫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豫剧人李树建“忠孝节义”四部曲唱响深圳
  • 2021年02月18日 15:53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李新贺
  •   中新网河南新闻2月18日电 (韩章云)2月17日晚,豫剧《程婴救孤》在深圳拉开了2021年福田新春艺术节豫剧人李树建“忠孝节义”四部曲演出的帷幕。现场数十次会心的掌声表达着鹏城观众对传统戏曲文化的喜爱。

    豫剧名家李树建与深圳戏迷互动 何浩锐 供图
    豫剧名家李树建与深圳戏迷互动 何浩锐 供图

      今年春节,出于疫情防控常态化的需要,就地过年成为很多“深圳人”的自觉选择。为丰富老百姓的春节文化大餐,从2月17日(正月初六)至2月21日(正月初十)晚上20:00,深圳大剧院相继推出豫剧名家李树建主演的豫剧“忠孝节义”四部曲——《程婴救孤》《清风亭上》《苏武牧羊》《义薄云天》。

      本次深圳演出活动由中共福田区委宣传部主办,福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福田区公共文化体育发展中心承办,深圳大剧院、河南李树建戏曲艺术中心协办,让“就地过年”的深圳各族干部群众过一个“戏”味十足的中国年。

      2月17日晚演出前,河南李树建戏曲艺术中心总导演、总策划张建萍和河南豫剧院二团优秀青年演员王晓霞“客串”主持人进行台前幕后的直播活动,为广大场内场外观众的互动交流。

      当晚20:00整,好戏开锣。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剧场只开放了75%的座位,现场观众早已凭票各就各位,座无虚席。豫剧人李树建饰演的“程婴”一登场还未亮相,全场观众即报以雷鸣般的掌声。随着剧情的深入,被剧情深深吸引的观众们热情鼓掌。

      “好多年没这么激动了!没想到疫情期间在深圳过年可以看到家乡戏,并且还是顶尖演员表演的顶尖大戏,这次来深圳大剧院真是来着啦!”在深圳务工的河南周口戏迷赵志华表示,这场家乡戏抚慰了他今年没能回家过年的遗憾。

      从除夕夜央视春晚舞台到深圳大剧院,豫剧人李树建始终把为人民抒怀作为毕生的艺术追求。李树建表示,为了落实国家就地过年的号召,缓解在粤老乡的思乡之情,剧团应邀到深圳大剧院演出。

      “我们要用传统戏曲这种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的艺术形式,不仅满足了广大群众春节期间线上线下的文化需求,更让人们在戏韵年味中守望亲情、慰藉乡愁、放松身心,用看大戏闹新春的年味故事,为新一年积蓄奋斗的力量。”李树建如是说。(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