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教文卫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段海涛:应加强对植物提取物产品非法添加风险监管
  • 2021年01月29日 10:37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赵伟涛
  •   中新网河南新闻1月29日电 近日,河南牧业经济学院段海涛博士提出的“应加强对植物提取物产品非法添加风险监管”受到农业农村部的关注,就在1月5日,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专程发出表扬函,对段海涛在饲料质量安全监测预警工作中做出的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表扬。

      自农业农村部实施“饲料端‘禁抗’,养殖端‘减抗、限抗’”以来,天然植物饲料原料的替抗研究与应用一直成为行业关注热点,且相应植物提取产品迅速大量地涌现出来,流入市场。针对这一热点,段海涛凭借自己的专业敏感性,对天然植物饲料原料类产品的质量持续高度关注,并加入农业农村部饲料质量安全风险监测预警团队。

      据介绍,在连续两年承担农业农村部天然植物饲料原料预警监测工作中,段海涛通过研究发现,植物提取物产品存在较大非法添加风险,尤其应当重点关注植物性饲料原料的发酵包类产品。

      据此,段海涛建议重点监管养殖场使用端,对“功能包”等产品开展不定期抽查,对其进行“违禁物”筛查监控,杜绝“有意”性“不知晓”的非法添加行为。该建议得到农村农业部畜牧兽医局领导的高度重视,并采纳使用。(霍永 田景丽)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