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教文卫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郑州市金水三幼晋升为“省级示范幼儿园”
  • 2021年01月28日 16:35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李新贺
  •   中新网河南新闻1月28日电 (王登峰)“省级示范幼儿园验收通过了!”近日,这一喜讯在郑州市金水区第三幼儿园教职工、家长之间传递着。这标志着,该园从硬件设施、师资力量、保教能力等均实现了一个质的飞跃。

    省级示范幼儿园揭牌仪式 王登峰 摄
    省级示范幼儿园揭牌仪式 王登峰 摄

      在挂牌仪式上,该园党支部副书记段凤兰同志宣读《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公布第二十一批“河南省示范幼儿园”评估结果的通知》,省教育厅组织评估专家组,依据《河南省省级示范幼儿园评估标准(修订)》,对2020年申报合格的幼儿园进行了审验评估。根据评估结果,经研究认定:郑州市金水区第三幼儿园等23所幼儿园为第二十一批“河南省示范幼儿园”。

      该园党支部书记、园长尚俐伦致辞时表示,她代表金水三幼全体教职工向关心三幼发展的各级领导表示感谢,同时向整个创建过程中付出辛勤汗水的三幼教职工、家长朋友以及关心和支持幼儿园发展的各界朋友致以诚挚的谢意!金水三幼全体教职工将以此为起点,处处以省级示范幼儿园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凝心聚力办有温度、有情怀的幼儿教育,着力推动幼儿园向高质量发展目标迈进。

    孩子们接受劳动教育 王登峰 摄
    孩子们接受劳动教育 王登峰 摄

      教师周诗文代表教职工发言时说:“验收通过之于三幼,意义重大。”于幼儿而言,促进其身心和谐发展。现如今,幼儿教育发展的趋势正向“以幼儿为中心、以活动为中心”的模式转变。为了适应这一新形势、新观念的转变,三幼坚持以培养健康、乐学、自信、雅美的幼儿为目标,注重发展幼儿个性,重视对幼儿情绪、情感和社会性的培养,使保教人员从教育活动内容、活动组织、活动环境、游戏活动、生活活动、家长工作等幼儿一日活动各方面来促进幼儿身心和谐发展。于教师而言,在省示范验收的指引下,幼儿园更为重视对保教人员的培训工作,加强对保教人员的思想教育,传递幼教信息,传授科研方法。从而使教师的专业素质有了质的提高。于家长而言,加强了家长同幼儿园的交流和联系,鼓励家长与幼儿园一道同心协力地培养幼儿。

      该园为了迎接省教育厅评估专家组的验收,无论是全体教职员工,还是家委会成员,都在积极认真地做好每一项工作。幼儿园的工作繁琐而又具体,特别是面对年幼的孩子,在工作中更需要细心、耐心和爱心。

      谈到日常的工作,该园中二班杨路畅老师说,为幼儿创设一个安全卫生、干净整洁的生活、学习环境,我们老师严格按照卫生消毒制度,规范操作,做到班级空气流通、地面干净、桌椅整齐、物品的摆放有序,把每一处每一个角落的卫生清洁都做到位。班级的消毒卫生工作,也是重中之重。班级老师们每天认真清洗幼儿毛巾,为毛巾消毒,保证毛巾洁白。每天中午晚上清洗水杯、消毒水杯,保证水杯体外明亮无污物、水杯内无食物残留。卫生间是细菌最容易滋生的地方,每天都必须保证卫生间的通风、干燥、卫生。班级也开展了小小值日生工作可以培养幼儿良好的劳动态度、劳动习惯和为集体为他人服务的思想,尤其是对幼儿责任感的培养具有重要意义。老师们合理安排每天值日人数,值日的内容,让幼儿自主选择。每名幼儿都有机会做值日生,所有幼儿都有机会在值日生工作中得到满足,从而得到发展和进步。

      中二班的环境创设也格外突出了自己特色,以“符合幼儿年龄特点、废物利用、内容丰富、安全美观、构思新颖、合理利用空间”等为创设宗旨,充分利用半成品材料和废旧物品,颇具教育性和艺术性。老师经过反复斟酌,认真设计,最终充分体现“以幼儿为本”的教育理念,为幼儿创设一个良好的生活和学习环境,满足幼儿自主游戏的需求,让环境真正成为幼儿园教育的“隐性课程”。将精细的思路渗透到环境创设的点点滴滴,材料器皿、操作流程、标签、作品装裱、墙面布置排版等,努力为幼儿营造出一个温馨、舒适、有品质的教育氛围,让幼儿在“润物细无声”的熏陶中学习与发展。

      在该园,中二班老师所做的工作是所有班级的一个缩影,在平凡的岗位上,每一位老师都在尽职尽责,不断的进行幼教改革和探索,使保教工作始终走在时代的前列,发挥公办幼儿园的示范、主导作用,坚持以一流的保教水平和服务质量回报家长和社会。(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