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河南经济 > 正文 >

郑州至布达佩斯定期货运航线正式开通

  • 2023年05月19日 16:35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李新贺

  中新网河南新闻5月19日电  据“河南航投HNCA”微信公众号消息,5月19日11时,中原龙浩航空有限公司编号为B2461的B747全货机在郑州机场完成货物装载后顺利起飞。标志着郑州至布达佩斯定期货运航线正式开通,这是河南本土货航首条完全自主运营的洲际航线,也是国内全货运航司飞往东欧的首条航线。

  布达佩斯是欧盟第7大城市、东欧重要的区域性集散中心和中继站。据介绍,当天飞机上的约100吨货物主要来自华南、华东地区,以电商货物、模具等为主;于当地时间15:30到达布达佩斯后,由这条航线的合作伙伴寰宇通达航空有限公司分拨至欧盟其他国家。返程货物以汽车配件、电子配件、日常用品为主。

  该航线目前每周三、周日从郑州出发,当日抵达布达佩斯后,于次日凌晨返回郑州,往返航程20余小时,后期将增至每周4班。

  郑州至布达佩斯航线的开通,能够有力提升郑州枢纽的集疏能力,释放我国中部地区至中东欧航空货运市场的增量空间,对促进郑州建设空港型国家物流枢纽、打造自主可控的国际物流供应链具有重要意义。(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