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中国平煤神马集团顺利实现首季开门红

  • 2023年04月13日 07:23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王宇

  中新网河南新闻4月13日电  4月12日,中国平煤神马集团透露,今年一季度,该集团企业利润位居省管国企前列,“一利五率”优于全省国企平均水平,顺利完成省政府国资委下达的各项经营指标,实现了开局稳、开门红。

  今年以来,该集团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牢牢把握“六个坚定”,统筹推进高水平谋划、高效益经营、高效率运行、高活力创新、高安全保障、高品质共享、强党建引领“六高一强”各项任务,不断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

  稳字当头提质量。该集团坚持把质量效益作为提升企业竞争力的核心工作,深入开展对标世界一流管理提升行动,持续深化“四项工程”,扎实推进主业进位争先、辅业放开搞活,加快困难企业扭亏脱困步伐,狠抓资产结构优化,确保各项工作按照既定目标稳步有序开展。特别是今年3月,该集团成功发行59亿元可转债,创出我省国企单笔最大规模再融资,有力保证了资金链安全可靠。

  夯实根基促发展。该集团高效统筹发展与安全,扎实推进“六安”管理模式,一季度对96家重点管控企业开展地毯式、拉网式大排查,推动各类风险超前防控,各类隐患精准治理。同时,该集团坚定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道路,持续打好煤尘、气、水、固废治理攻坚战,深刻吸取环保工作经验教训,果断开展环境治理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专项行动,迅速扭转环保工作被动局面,为生产经营平稳运行创造了良好条件。

  改革创新聚势能。围绕“集团做强、板块做实、基层做优”,该集团全面上线智采平台集采集结及分采集结系统,稳步推进煤矿主辅分离改革,制定深化尼龙化工板块改革实施方案,不断增强集团高质量发展整体效能。此外,该集团以科技创新“六个一批”为抓手,全面构建节点考核、效益分红、股权期权“三位一体”创新考核激励体系,深入推进“专精特新”企业培育,积极搭建“产学研用”创新平台,为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创新生态。前不久,该集团平宝公司通过首批全国智能化示范煤矿验收;十矿建成全国首个超千米高瓦斯矿井5G智能应用项目;联合盐化公司与其他科研机构合作研发的层状岩盐水平联通井采卤生产与储气库建设一体化研究应用技术开创了国内先河;该集团自主研制碳化硅半导体材料一举填补河南省第三代半导体产业领域空白。

  项目为王强产业。今年以来,该集团主动融入全省“三个一批”项目建设热潮,加快谋划实施一批关键性强、引领性强、支撑性强的优质项目。煤焦板块瞄准提质扩能目标,积极推进夏店煤业公司150万吨原煤生产项目完成验收、汝丰炭材料公司装备大型化改造升级项目竣工投产。尼龙化工板块聚焦做大做强,围绕“中国尼龙城”建设,启动实施了20万吨/年尼龙66树脂切片、4000吨/年对位芳纶等项目,同时按计划节点推进神马股份“退城进园”、艾迪安公司己二腈等重点项目。新能源新材料板块向新突破,规划实施绿电替代工程,一体推进风光、煤层气等绿色清洁能源开发,新增装机容量近20兆瓦,同时积极谋划推进1000吨碳化硅高纯粉体项目,努力建设全国最大的第三代半导体晶圆生产基地,加快向一流“材”“能”企业迈进。(来源/中国平煤神马集团 作者/张宏怡)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