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河南经济 > 正文 >

河南省保税物流中心前2个月外贸额增长3.3倍

  • 2023年03月27日 10:10
  • 来源:河南日报
  • 责任编辑:李新贺

  本报讯 (记者 孙静)新年奋战“开门红”,我省经济捷报频传:3月22日,记者从郑州海关获悉,今年前2个月,河南省保税物流中心进出口值16.2亿元,同比增长3.3倍,成为助力全省外贸高质量发展的新增长点。

  日前,许昌奥曼索尔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一批价值612万元的进口发制品原料顺利进入许昌保税物流中心。企业负责人介绍,今年前2个月,该企业已通过保税物流模式进口56批总价值8000多万元的发制品原料,进口额同比增长11倍。

  产品不出区就不用付进口税款从而可以降低成本;依托保税仓储业务提前进口原料可以解决供应链不稳定等问题;入区企业还可“一站式”办理国际物流配送、出口退税等业务……“大礼包”式的利好吸引外贸企业纷纷在保税物流中心备案。

  便利进口的同时,保税物流中心也为出口企业打开了新通道,吸引大量外贸企业回流。

  3月20日,一批货值31.7万元的单晶金刚石在商丘保税物流中心申报出口,搭乘“飞的”到达中国香港地区。据统计,今年以来,已有22单、货值2亿元的人造金刚石产品通过该中心出口,货值是去年同期的103倍。

  这些金刚石产品均来自商丘市柘城县。“以前,不少企业生产在柘城,出口业务却因各种原因流失到了沿海城市,较长的业务链条和较高的物流成本给企业自身发展及当地外贸规模增长都带来不利影响。”商丘海关相关负责人说。

  保税物流中心的落地带来转机。依托商丘保税物流中心,商丘海关联合当地商务部门等单位,对柘城县金刚石产业开展深入调研,解决企业在出口过程中的“痛点”“难点”,让企业产品高效“出海”。

  良好的发展环境吸引河南力量钻石股份有限公司等20多家外贸企业回流,带动商丘保税物流中心外贸规模快速增长,今年前2个月,该中心进出口值8.5亿元,同比增长2.7倍。

  “近年来,我省保税物流中心开放平台载体功能进一步发挥,对区域外贸产业发展的带动能力持续增强。”郑州海关有关人士介绍,除了商丘保税物流中心,今年前2个月,许昌保税物流中心进出口值达3.4亿元,同比增长206.4%;民权保税物流中心和德众保税物流中心的进出口值分别同比增长5.5倍和915.9倍,全省4个保税物流中心全部实现“开门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