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河南经济 > 正文 >

河南人才招聘市场"火热" 为拼经济储"才"

  • 2023年03月20日 19:31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李新贺

  中新网河南新闻3月20日电 (杨大勇)“拼经济”成为当下的热词,在这背后政府有关部门忙招商、抓项目,企业忙生产、招人才。春日里,伴随着各行各业的复苏,河南各地一场接一场的人才招聘会火热起来,给求职者到来众多岗位的同时,也折射出河南经济复苏和“拼经济”的强劲势头。

  春节过后,河南各地人才招聘市场恢复了往日“喧嚣”,一年一度的人才招聘“春风行动”在河南各地展开。有专项对口招聘会、有行业招聘会,有送岗到家门口、有送岗到校园,一系列招聘会为“拼经济”注入人才活力。

  以河南省会郑州为例,从2月2日到2月17日,也就是正月十二到正月二十七,“郑州2023春风行动系列人才招聘大会”持续举行,共为求职者准备了六场招聘会。共拟邀请800余家用人单位参会,提供3.7万余个就业岗位。涉及土木工程、IT技术、房产建筑、生物医药、教育培训、机械制造、餐饮酒店等多个行业。当月,郑州还举行了退伍军人专场招聘会、返郑留郑人员招聘会、青年人才专场招聘会等多个招聘会。

  进入3月,郑州市2023年“‘郑’聚英才 职等你来”人才招聘进校园活动,拉开郑州时3月份人才招聘的序幕。

  3月16日,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河南省大中专学生就业服务中心、河南农业大学承办的河南省农林畜牧类高校毕业生首场人才双选会开幕。来自省内外近500家企事业单位前来招聘,拟招聘约2.8万人,其中包括50家事业单位、央企、国企、上市公司及知名企业。

  眼下,河南正加快经济复苏的步伐,各个行业都在揽才,希望得到好的人才,不少青年人才也借企业招聘的高峰期,以期寻找自己心仪的岗位,可以说人才市场供需两旺。

  一些企业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在经济加快复苏的当下,今年准备扩大业务,抢占市场,为企业储备人才。

  “我们会抓住当下机遇,错过这个‘春’就没这个‘店’了,目前各行业招聘岗位众多,希望能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不少现场求职者对记者说。

  还有业内人士向记者表示,人才市场的火爆,是经济开始复苏的具体体现,说明企业生产规模扩大,或者恢复到原有的生产状态。

  就旅游行业来看,眼下正值春暖花开的季节,旅游开始升温。在河南的一些人才市场,不少文旅企业大力招揽人才,为到来的旅游旺季备足人才。

  记者在河南一些酒店走访时发现发现,餐饮业和住宿业也在快速恢复之中,不少饭店爆满,一些酒店开始接受旺季预定。由于餐饮行业的快速恢复,不少餐饮企业在自家门口挂出招聘的标语,同时还在人才市场招揽人才。

  记者在走访时发现,不仅仅是文旅业,各行各业均在为“拼经济”招揽人才。从人才招聘市场看,不少行业大力招揽人才,是为“拼经济”储备人力、才力。(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