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河南经济 > 正文 >

河南80亿元应对疫情补助资金缓解基层财政运转压力

  • 2023年01月05日 16:13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李新贺

  中新网河南新闻1月5日电 据河南省财政厅网站消息,近日,河南省财政下达应对疫情补助资金80亿元,以有效缓解基层财政运转压力。

  据了解,河南省财政安排重点市县补助50亿元,主要用于弥补受疫情影响较重市县落实按该省有关要求实施方舱医院建设、保障核酸检测能力、接受异地转运人员、提供对外援助等应对疫情事项的财力需求。安排困难群众生活保障补助30亿元,主要用于资助低保对象等困难群众参加医疗保险,对灵活就业人员实施临时救助。

  对于低保对象、低保边缘人口、监测对象(含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突发严重困难户,下同)等困难群众参加2023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按照350元/人的标准给予一次性全额补贴。对纳入临时救助范围的灵活就业人员参加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如因收入减少导致缴费中断的,要求各地结合实际情况,给予一次性补助。

  对受疫情影响导致收入减少生活困难的个体经营者、非全日制劳动者等灵活就业人员,经本人申请可给予一次性临时救助,具体救助办法和救助金额由各地结合实际情况自行确定。各地可结合实际对受疫情影响基本生活困难的未参保失业人员、暂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低保边缘人口、监测对象以及其他基本生活陷入临时困境的家庭和个人,经本人申请,给予一次性临时救助,救助标准可参照困难群众一次性生活补贴标准(210元/人)执行。(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