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河南经济 > 正文 >

郑州至芬兰赫尔辛基洲际定期客运航线复航

  • 2022年12月21日 16:1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视频:郑州至赫尔辛基洲际定期客运航线复航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郑州12月21日电 (杨大勇 李超庆)记者21日从河南机场集团获悉,当日凌晨,吉祥航空一架宽体客机从郑州起飞,成为2021年以来郑州机场恢复的第一条洲际定期客运航线,也是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受到影响的洲际客运航线,再次在郑州新郑国际机场扬帆启程。

  该航班自郑州机场起飞约8个小时后,第一批乘客就能抵达芬兰的赫尔辛基市。随后,将有240多名旅客搭乘该航班自赫尔辛基直飞郑州。

  此次复航的郑州至赫尔辛基客运航线每周三执飞,航班号为HO1665/1666。其中,郑州至赫尔辛基的航班号为HO1665,1时55分(北京时间)自郑州起飞,当日5时10分(当地时间)抵达赫尔辛基;赫尔辛基至郑州的航班号为HO1666,19时10分(当地时间)自赫尔辛基起飞,次日9时30分(北京时间)抵达郑州。

  作为连接亚欧的机场枢纽之一,赫尔辛基机场是很多乘客前往欧洲的优选中转站。从赫尔辛基机场可以快速中转至欧洲近50个城市,满足旅客的出行需求。

  据河南省机场集团的消息,今年12月份以来,郑州机场的航班恢复按下了“快捷键”。据统计,2022年12月1日至12月18日,郑州机场累计执行客运航班2987架次,运输旅客量32万人次。其中,12月16日运输旅客量3.29万人次,成为今年11月份以来单日旅客运输最高的一天。(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