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河南经济 > 正文 >

河南逾7000万补贴助企业“出海”抢单

  • 2022年12月11日 17:1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图为2022年第六届巴基斯坦国际工业展暨河南出口商品(巴基斯坦)博览会。 赵斌 摄
图为2022年第六届巴基斯坦国际工业展暨河南出口商品(巴基斯坦)博览会。 赵斌 摄

  中新网郑州12月10日电 (阚力)记者10日从河南省商务厅获悉,该省为鼓励企业境外拓展市场,今年以来,支持补贴中小外贸企业境外参展、购买出口信用保险等项目资金已达7300万元(人民币,下同),目前还在稳定增加。

  河南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企业出海抢订单,现在是一个非常好的机遇期、窗口期,也是直接影响我们后续发展的关键期。”

  初步统计,内陆省份河南今年出国参展、拜访客户的外贸企业超过300家,出访国家、地区超过70个,签订订单及意向订单金额约76亿元。

图为2022年第五届肯尼亚国际工业展暨河南出口商品(肯尼亚)展览会。 赵斌 摄
图为2022年第五届肯尼亚国际工业展暨河南出口商品(肯尼亚)展览会。 赵斌 摄

  北京时间12月9日16时,美国正是深夜。在洛杉矶刚刚拜访完客户的河南安华玻璃制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昭仁在电话里说,“我们组建了四批出国推销小组,分别到美国、阿联酋、东南亚等地参加展会、拜访客户,成效非常好,目前已经签订了500多万美元的新合同,客户后期合作意向也很强烈。”

  一次面对面的交流,胜过无数次的电话和邮件。

  对此,河南三利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凤翮感同身受。今年下半年以来,无论是在美国芝加哥举办的食品配料展览会,还是在法国巴黎举办的国际食品添加剂展会,以及在迪拜举办的阿联酋海湾食品展,都始终不缺三利食品的身影。

  今年前10个月,该公司出口额达到了7000万美元,逆势增长超30%。

  李凤翮介绍,该企业在参展的同时还登门拜访多个国家的目标客户,“不仅稳住了老订单,还增加了近1500万美元的新订单。”

  在商务部门的补贴、政策支持下,河南外贸企业“出海”抢单,拼劲十足。譬如,今年9月底,河南中孚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赴德国参加第13届国际铝工业展览会,一举拿下近56亿元的意向订单;漯河利通液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个月赴美国休斯顿、新奥尔良和纽约洽谈业务,初步达成签约额约3亿元;新乡市瑞丰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先后赴新加坡、阿联酋参加石油行业展会,不仅现场签约将30万美元的订单收入囊中,更收获了近4000万美元的后续合作订单。

  大企业有能力单飞,中小企业怎么办?对此,河南通过支持外综服企业,有效依托其遍布全球的营销渠道,以及仓储、展览展示、贸易撮合、金融服务、物流配送等全链条服务,带领中小企业组团开辟新市场。

  今年10月下旬,在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举办“乌兹别克斯坦-中国品牌商品展”,包括轻纺、家居、农机、电力设备、耐火材料、建材、金属制品、机电设备等逾300家河南企业的数千件展品集体亮相中亚市场,吸引近6000人次参观,初步达成意向采购金额近2000万元。

  据悉,今年前10个月,河南有进出口实绩的外贸企业增加788家,总量突破一万家,达10276家;全省货物贸易进出口额达7183亿元,同比增长15.9%,增速高于全国6.4个百分点,规模居全国第9位,比上年同期前移3位。

  河南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称,为了抢抓“窗口机遇期”,加快壮大“走出去”队伍,让企业想出海、敢出海、快出海,河南省商务部门正在组织企业赶赴德国、法国、比利时、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等该省重点出口市场开展推销活动,以进一步抢抓订单、做大市场。(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