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河南经济 > 正文 >

中欧班列(中豫号)境外直达站点增至20个

  • 2022年11月11日 10:2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图为场站待发的班列。 河南中豫国际港务集团供图
图为场站待发的班列。 河南中豫国际港务集团供图

  中新网郑州11月10日电 (阚力)9日下午,满载着家用电器和IT产品的班列从河南郑州鸣笛启程,经内蒙古二连浩特出境后,驶往俄罗斯新西伯利亚。至此,中欧班列(中豫号)境外直达站点增至20个。

  此次中欧班列(中豫号)中国郑州—俄罗斯新西伯利亚首发班列,共有50个货柜、100个标箱,预计11天后直达新西伯利亚。

  河南中豫国际港务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该线路的开通,助力了俄罗斯借助中欧班列(中豫号)国际物流大通道,以新西伯利亚雄厚的机械、金属、电力等产业为基础,扩大和深化双边经贸往来和人文交流。

图为场站待发的班列。 河南中豫国际港务集团供图
图为场站待发的班列。 河南中豫国际港务集团供图

  自今年4月,河南各地开行的跨境货运列车统一命名为中欧班列(中豫号)后,新乡至德国汉堡、南阳至越南河内、洛阳至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以及郑州至俄罗斯乌兰乌德、白俄罗斯明斯克等诸多线路相继开通,持续扩大了中欧班列的“朋友圈”。

  该负责人称,河南中豫国际港务集团有限公司已构建了“20个境外直达站点,8个出入境口岸”的国际物流网络,业务范围覆盖40多个国家140多个城市,境内外合作伙伴已逾6000家。(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