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河南经济 > 正文 >

郑州-卢森堡“空中丝路”开航八年:覆盖欧美亚24国百余城市

  • 2022年11月09日 09:2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中新社郑州11月8日电 (记者 刘鹏)郑州—卢森堡“空中丝绸之路”开航八载之际,河南省政府新闻办8日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称,这条连通欧亚、辐射全球的空中经济廊道,已覆盖欧洲、美洲、亚洲的24个国家100多个城市。

  郑州—卢森堡国际货运航线开航于2014年。自此,不靠海、不沿边的内陆腹地河南开启对“空中丝路”的探索与实践。八年来,郑州—卢森堡“空中丝路”成为国际合作互促共赢的新纽带。

  河南民航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河南航投)总经理刘建葆8日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说,开航至今,卢森堡货航在郑州建立了“一点连三洲,一线串欧美”的运营格局,常态化运营以郑州为中心的8条洲际货运航线,覆盖欧洲、美洲、亚洲的24个国家100多个城市。

  其中,“空中丝路”运输的货物种类,由单一的传统轻工业品逐步发展到涵盖精密仪器、活体动物等10余大类200多个品种;法国的小矮马、荷兰鲜切花、丹麦三文鱼、北京冬奥会器材等都搭乘卢森堡货航的全货机飞向世界各地。

  据刘建葆介绍,自合作以来,卢森堡货航借助中国大市场,盈利水平连年攀升,年均增长率达到139%,盈利及增速屡屡创下其成立50余年来的最佳纪录;卢森堡货航的世界综合排名也从合作之初的全球第9位上升至当前的全球第5位,8年间净资产实现5倍增长,河南航投对其投资也实现了5倍的增值回报。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郑州—卢森堡“空中丝绸之路”不停飞、不断航,卢森堡货航每周最高加开29班包机。

  河南省发改委副主任唐兴丽在发布会上介绍说,目前,豫卢合作领域从航空物流扩大到经贸、金融、人文等多个领域,豫卢两地多元化开放合作平台逐步建立。(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