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河南经济 > 正文 >

黄金周消费市场稳中有升 累计实现销售24.5亿元

  • 2022年10月08日 09:58
  • 来源:河南日报
  • 责任编辑:李新贺

  河南日报记者 孙静

  10月7日,记者从省商务厅获悉,国庆假期期间,全省商品供应充裕,价格稳定,城乡居民节日消费热情持续回升,企业销售额明显反弹,消费市场呈现持续复苏态势。据商务部反馈,10月1日至7日,全省重点监测的零售和餐饮企业累计实现销售24.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0.6%。

  抢抓“金九银十”消费旺季,我省各地精准施策加快促进消费回补。郑州市共投入3.1亿元资金开展2022年“金秋促消费”系列活动,对汽车、百货、餐饮、家电等商品消费发放补贴,带动消费复苏;洛阳市启动2022年“古都焕新”全民消费季系列活动。各地商家也联合厂商、银行等合作对象,在政府补贴基础上竞相推出系列促销活动。

  全省消费呈现线上线下加快融合态势。国庆期间,各地政府、商家充分利用直播平台,与支付宝、云闪付等支付平台合作,开展各种促销活动。支付宝平台数据显示,国庆前夕,郑州市通过支付宝发放3000万元餐饮及百货消费券,国庆期间郑州餐饮和零售行业的支付宝交易量涨幅超30%。

  汽车家电等大宗消费增长明显。近期,各地聚焦汽车家电等领域出台促消费政策。郑州市开展金秋汽车促消费专项活动,发放1亿元汽车消费券;鹤壁市发放2000万元汽车消费券;信阳、平顶山、新乡等市分别投入数百万元发放汽车、成品油等消费券。

  以节聚势,住宿餐饮消费持续恢复。国庆期间,婚庆宴、团圆宴、亲朋聚餐、在线订餐成为节日餐饮市场主角,老字号餐饮品牌仍是家庭聚餐的首选。此外,丹尼斯、新田360、洛阳正大广场等企业纷纷推出超低价餐饮优惠套餐、餐饮团券等活动。据商务部反馈,10月1日至7日,全省重点监测的餐饮企业营业收入实现499万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