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河南经济 > 正文 >

2022中国(郑州)基金产业投资合作峰会开幕

  • 2022年09月30日 10:3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2022中国(郑州)基金产业投资合作峰会现场。刘鹏 摄
2022中国(郑州)基金产业投资合作峰会现场。刘鹏 摄

  中新网郑州9月29日电 (记者 刘鹏)29日,以“凝聚创新力量·共创中原未来”为主题的2022中国(郑州)基金产业投资合作峰会在河南郑州开幕,来自国内创投行业的专家学者、头部创投机构领军人等共聚郑州,探讨新发展格局之下,如何抢抓基金撬动产业升级新机遇。

  基金作为资本市场的中坚力量,是新一轮城市竞争和产业升级的重要着力点。近年来,郑州市高度重视基金生态建设,大力实施“基金入郑”工程,在基金、产业、人才等方面形成了全方位扶持举措,以集聚优质投资机构,引进高素质人才队伍,引导带动更多社会资本投向实体经济。

  当日峰会上,郑州市发布了《郑州市大力开展“基金入郑”行动若干政策措施》,面向全国招纳优秀基金管理机构与人才。此次发布的政策措施从“加大对基金管理机构募资支持力度”“构建基金投资风险共担机制”“实施人才综合奖励”“优化基金配套服务”“加强产融共促共进”等五大方面予以细化和明确。

  同时,郑州市产业发展母基金首批拟合作机构名录正式公布。首批拟合作机构共30家,包含综合类投资机构10家、先进制造领域投资机构11家、半导体领域投资机构4家以及生物医药领域投资机构5家。

  据介绍,目前郑州市产业母基金已合作机构5家,合作基金6只,规模102亿元;正在洽谈合作机构8家,拟合作基金8只,总规模265亿元。下一步,郑州市将重点与名录内机构加强合作,以引入更多优质创投资源。

  据悉,此次峰会在河南省人民政府指导下,由郑州市人民政府主办,郑东新区管理委员会、郑州高新区管理委员会、金水区人民政府联合承办。(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