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河南经济 > 正文 >

河南多地施策楼市“金九银十”走势如何?

  • 2022年09月19日 10:4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中新网郑州9月18日电 (杨大勇)购房补贴、下调住房贷款利率、郑州都市圈住房公积金互认……今年以来,河南多地出台一系列稳楼市新政,那么,“金九银十”楼市走向如何?

  河南多地出台稳楼市政策

  由于宏观经济形势变化、行业周期性调整、结构性矛盾和疫情冲击等多重因素叠加,房地产市场出现阶段性困难,河南楼市凸显疲态。为此,河南多地不断推出稳定房地产市场政策。

  河南省会郑州,今年以来,已出台一系列楼市纾困政策,为当地楼市健康发展不断提振信心。

  其中,8月31日,郑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印发了《关于“1+8郑州都市圈”住房公积金一体化协同发展有关事项的通知》,从2022年9月1日起,郑州都市圈住房公积金一体化协同发展进入实施阶段,实现互认互贷,助力郑州、开封、洛阳、平顶山、许昌、漯河、新乡、焦作、济源“1+8郑州都市圈”经济发展。

  9月初,郑州市印发《郑州市“大干30天,确保全市停工楼盘全面复工”保交楼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向全市所有停工楼盘“宣战”,要求10月6日前,实现郑州全市所有停工问题楼盘项目全面持续实质性复工。

  实际上,不仅仅郑州市出台一系列举措,河南多地也出台了多项政策,为楼市不断送来“暖风”。

  今年5月,驻马店市出台了《驻马店市促进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和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试行)》,最高补贴五万元;许昌市的楼市新政除了对拥有大学及以上学历、技工技师院校毕业人才实行购房补贴外,还加大个人住房按揭贷款投放,下调住房贷款利率;9月初,周口市政府办公室印发了《进一步保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9月中旬,洛阳出台商品房契税缴纳政府补贴办法,符合要求的购房者可补贴契税总额20%。

  “金九银十”能否旺销?

  眼下,正值楼市“金九银十”时期,河南各多地不断给楼市送来政策“暖风”,成效如何呢?

  9月18日,从事房地产销售多年的屈要林以郑州市为例介绍,二手房市场因为是现房,成交率较高;新房,市场有所回暖,但是对于期房,购买者还是有所顾虑。

  中国商业经济学会副会长宋向清分析,随着各项利好政策的释放,市场信心将逐渐恢复,本轮“金九银十”将成为市场的销售关键期,今年“金九银十”期的表现具有一定的象征意义,不仅是检验相关政策的效果如何,也是观察楼市的一个风向标。

  他预测,从整个楼市发展的情况来看,河南楼市将会逐步走出低谷,在“金九银十”这样一个传统的房地产销售旺季,通过开发商的积极促销与各项利好政策的落地,今年有希望进一步回暖。

  9月17日,在河南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该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王艺表示,围绕“保交楼、稳民生”,今年以来,河南推动694个停工烂尾项目复工建设,目前已实现50个停工烂尾项目竣工交付。去年下半年以来,河南调整限购限售规定,实施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实现首套房贷款利率、首付款比例双下降,有效降低个人住房消费成本,累计发放购房补贴1.89亿元、契税补贴1.15亿元,为受疫情影响的10698名职工办理公积金延期还贷,涉及贷款余额22.2亿元,并鼓励购买存量商品房用作保障性租赁住房、人才公寓,有力支持了人才购房落户和城乡居民合理住房需求。(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