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河南经济 > 正文 >

中欧班列郑州-俄罗斯乌兰乌德线路开通

  • 2022年09月12日 15:4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中新社郑州9月11日电  (阚力)伴随着长长的汽笛声,一列满载着造纸设备、造纸添加剂等货物的中欧班列(中豫号)11日从郑州国际陆港发出,前往俄罗斯乌兰乌德。

  该趟班列共50个集装箱,经内蒙古二连浩特出境后,驶抵乌兰乌德。这标志着中欧班列(中豫号)再添新线路。

  据郑州国际陆港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本趟列车运输的货物主要用于纸机网部改造项目的生产设备,进一步助力俄罗斯制浆造纸行业发展的同时,也为中俄经贸往来提供安全、稳定、便捷的国际物流运输通道。

  该负责人表示,经过近十年发展,河南省中欧班列(中豫号·郑州)陆上丝绸之路从起初的“商贸路”逐步发展成产业和人口集聚的“经济带”,从开始创新“一单制”“门到门”全链条服务,到打造“数字班列”“冷链班列”和“运贸一体”等。

  近三年疫情全球物流和供应链受到极大冲击,在此期间,中欧班列(中豫号·郑州)保持常态化开行,为稳外贸和保国际供应链、产业链稳定畅通提供有力支撑。

  统计显示,中欧班列(中豫号·郑州)从2013年年开行13班增长到2021年年开行1508班,从单向去程开行达到目前每周去程16班、回班18班常态化往返均衡对开。

  今年3月,河南中豫国际港务集团揭牌成立,一个月后中欧班列(中豫号)统一命名,国际班列统筹开行。(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