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河南经济 > 正文 >

郑州巨额奖励引期货公司“筑巢”

  • 2022年08月13日 15:1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王宇

  中新社郑州8月12日电 (记者 韩章云)郑州市政府新闻办12日举行发布会称,该市支持期货业高质量发展,全面实施“期货+”战略。其中,对新设和引进的法人期货公司按照实缴注册资本规模给予2%的奖励,最高一次性奖励1亿元(人民币,下同)。

  位于中部地区的河南省会城市郑州正在布局期货业发展蓝图。该市于近日出台《郑州市人民政府关于支持期货业高质量发展、全面实施“期货+”战略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

  据郑州市政府副市长李黔淼介绍,该市将发挥郑州商品交易所的龙头带头作用,重点实施“期货+经营主体”“期货+实体产业”“期货+对外开放”“期货+枢纽经济”“期货+绿色金融”“期货+人才培育”6个方面的“期货+”战略。

  根据《实施意见》,支持郑州商品交易所推动鸡肉、钢坯、烧碱、对二甲苯、丙烯、水泥、瓶片等品种加快上市,建设新一代大数据与技术研发中心,把郑州商品交易所打造成为全球有影响力的期货定价中心、期货价格避险中心、期货机构集聚中心。支持境内外期货信息技术服务机构、数据资讯服务商、大宗商品研究咨询机构来郑州发展,丰富期货市场技术生态链条。

  《实施意见》提到,对新设和引进的法人期货公司,郑州将按照实缴注册资本规模给予2%的奖励,最高一次性奖励1亿元;对期货公司设立的风险管理、资产管理等子公司按照实缴注册资本规模给予1%的奖励,最高一次性奖励5000万元;对功能性总部(区域管理总部)、一级分公司、首家营业部,分别给予一次性奖励200万元、100万元、20万元。

  在郑州市布局的期货业发展蓝图中,郑州商品交易所的发展是重头戏,也是郑州打造国家区域性金融中心的一张金字招牌。

  郑州商品交易所于1990年成立,是中国首家期货市场试点单位,也是中国中西部地区唯一的期货交易所,目前拥有商品期货品种23个,商品期权品种6个,在全国占比分别达到35.9%和26%。根据国际期货业协会(FIA)统计,2021年郑州商品交易所成交量在全球主要期货及衍生品交易所中居第7位。(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