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河南经济 > 正文 >

上半年河南新增创业担保贷款64.27亿元

  • 2022年08月10日 09:31
  • 来源:河南日报
  • 责任编辑:李新贺

  8月9日,记者从省财政厅获悉,上半年我省新发放创业担保贷款64.2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4%,扶持3.48万人自主创业,带动和吸纳就业12.48万人,进一步发挥了创业带动就业的倍增效应。

  据了解,为发挥创业担保贷款贴息政策功能,今年省财政安排创业担保贷款贴息资金6亿元,对符合政策规定条件的创业担保贷款予以贴息,全力支持重点群体创业就业,助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今年5月,省财政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对个人创业担保贷款实行财政全额贴息,创业者个人不用再承担利息,直接降低了融资成本。

  创业担保贷款支持对象包括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含残疾人)、复员转业退役军人、刑满释放人员、高校毕业生(含大学生村官和留学回国学生)、化解过剩产能企业职工和失业人员、返乡创业农民工、网络商户、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农村自主创业农民以及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等,通过各地创业担保贷款担保基金提供担保,银行对符合条件的个人和小微企业发放创业担保贷款,贷款利息由财政部门进行补贴。近年来,创业担保贷款政策扶持对象范围不断扩大、贷款额度不断提升,个人贷款额度最高达到20万元,贷款期限最长为3年。(记者 曾鸣)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