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河南经济 > 正文 >

第六届全球跨境电商大会启幕

  • 2022年08月09日 17:3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中新社郑州8月9日电 (阚力)第六届全球跨境电子商务大会9日在河南郑州启幕,俄罗斯、比利时、英国等国驻华使领馆官员、政府部门代表,境内外知名跨境电商企业、跨境物流集团高管代表等900余人参会。

  全球跨境电子商务大会主席龙永图在会议上致辞强调,中国的跨境电商要大胆创新,勇于实践,争创跨境电商国际规则的制定者和引领者。

  世界贸易组织副总干事张向晨“云致辞”称,如今服务业在全球贸易中的比重正稳步上升,信息通信技术、交付、物流、电子支付和商业服务等高附加值和高生产力行业,是电子商务的基础。

  河南省政府常务副省长孙守刚表示,跨境电商作为国际贸易发展速度最快、潜力最大、带动效应最强的新业态,已成为对外贸易的新渠道、转型升级的新动能、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近五年,河南跨境电商交易额年均增长20%以上,2021年突破了2000亿元人民币。

  “我们有保税区、保税港和保税机场,可供河南和中国各地的公司使用,以扩大其在拉丁美洲的业务。”乌拉圭总统路易斯·拉卡列·波乌在发来的致辞中表示,乌拉圭被视为中国电商公司的理想枢纽,这一枢纽可以使中国公司利用乌拉圭独特的物流条件和政策法规。

  自2017年起,全球跨境电商大会已连续在河南郑州举办了五届。本届大会包括开幕式暨跨境电子商务高峰会,以及“丝路电商”国际合作(郑州)高峰论坛、中国跨境电商50人论坛暨中欧跨境电商合作论坛等6场平行论坛,共同深化全球跨境电商交流合作。(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